Archive for April 30th, 2020

2020年4月30日默想:圣殿里的设备

Thursday, April 30th, 2020

1他又制造一座铜坛,长二十肘,宽二十肘,高十肘;

2又铸一个铜海,样式是圆的,高五肘,径十肘,围三十肘; 历代志下4:1-2

 

这一章主要记载了圣殿里面的设备,包括院子里面的设备和圣殿里面的设备。院子里面的设备都是用铜制成的。而圣殿里面的设备都是金子制成的。院子里面的设备主要是祭坛,铜海和洗濯盆。祭坛是用来献祭的。铜海放在院子的东南边,是洁净祭司用的。铜海下面的12只牛,可能代表以色列的12个支派。而洗濯盆有10个,是放在祭坛和圣殿的入口之间,是洁净祭品用的。圣殿里面的东西都是金子制成的,主要有金灯台和摆放陈设饼的桌子。在摩西的会幕里面,只有一个金灯台和一个桌子。金灯台放在一边,而桌子放在另外一边。而在所罗门的圣殿里面,分别有10个金灯台和10个桌子。分别一边各5个。这是不同的地方。这些都是外殿里面的设备。这里没有介绍至圣所,因为在前面一章已经介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