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0th, 2020

2020年4月20日默想:祭司的班次

Monday, April 20th, 2020

6作书记的利未拿坦业的儿子示玛雅在王和首领,与祭司撒督亚比亚他的儿子亚希米勒,并祭司利未人的族长面前记录他们的名字。在以利亚撒的子孙中取一族,在以他玛的子孙中取一族。

7掣签的时候,第一掣出来的是耶何雅立,第二是耶大雅 历代志上24:7

 

在这里大卫分派祭司的班次。这些班次是从亚伦的两个儿子以利亚撒、以他玛的后裔当中选出来的。以利亚撒后裔的人数众多,所以有16个班次。以他玛的后裔有8个班次。一共24个班次,轮流在上帝面前服侍。这些班次的排班是抽签排出来的。掣签的时候也是由书记在王,以色列的首领,祭司,以及利未的族长面前进行的。这些做法都显示出大卫的公平。从外面来看,都是无可挑剔的。大卫虽是以色列的王,但是做事也不是凭自己的意思。而是要尽量做到公平,让人无可挑剔。我们可以想想,祭司班次的分派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而且是牵涉到以后世世代代的事情。如果有一点的不公平,都会在利未人,甚至以色列百姓的心里面留下间隙,而成为撒旦攻击的破口。所以这件事情必须做的公平,公开,让人无可挑剔。大卫作为王,当然可以说,我良心无亏,所以我自己指派就行了,不用兴师动众。大卫如果真的这样做的话,就会让以色列人当中那些软弱的人绊倒,使他们成为撒旦攻击的目标。所以这样看来,我们做事情,不但要内心无亏,还要尽量做到形式上的无可挑剔。前者是为了我们自己在上帝面前的良心。而后者是为了那些软弱的弟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