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3rd, 2020

2020年4月23日默想:大卫的领袖班子

Thursday, April 23rd, 2020

1以色列人的族长、千夫长、百夫长,和官长都分定班次,每班是二万四千人,周年按月轮流,替换出入服事王。历代之上27:1

 

在27章里面介绍了大卫的军事领袖,各个部族的领袖,以及掌管大卫财产的领袖。在介绍这些领袖的时候,都是与12或者12的倍数相关。军事领袖有12个。每人统率24000。24000也是12 的倍数。支派的领袖也有12个。这里支派的领袖包含了利未支派,并且将玛拿西支派一分为二,算作两个支派。但是少了迦得和亚设。这样的记录也是为了正好凑够12这个数字。这是圣经里面常用的一种写作方式,比如新约里面马太记录耶稣的家谱,正好凑够3个14代。管理大卫财产的领袖也是12个。12是希伯来数字的一个全数。所以在28:1,当大卫将这些领袖召集起来商议建造圣殿的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代表了全部的以色列。这些领袖也就成为了以后建造圣殿的群众基础。

历代志中对大卫的记录都是围绕着圣殿,以圣殿为中心来展开的。从大卫迁约柜入耶路撒冷,到大卫的战争为圣殿筹集材料,到瘟疫选定圣殿的位置,到嘱咐所罗门,到安排利未人的工作,以及本章介绍大卫王朝的领袖等等,这些都是以预备建造圣殿为中心展开的。作者这样以圣殿这个主题而打乱时间顺序将大卫生平的事情组织在一起,主要的目的是向我们传递一个信息:大卫是以耶和华为首位,他所做的事情都是以上帝为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