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7th, 2020

2020年4月7日默想:大卫的受膏

Tuesday, April 7th, 2020

3于是以色列的长老都来到希伯仑见大卫王。大卫在希伯仑耶和华面前与他们立约,他们就膏大卫作以色列的王,是照耶和华借撒母耳所说的话。历代之上11:3

 

大卫有两次受膏。一次是被撒母耳所膏。是在上帝面前受膏。是上帝膏大卫做以色列的王。但是大卫受膏之后,并没有立即成为以色列的王。大概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其中也充满了艰难和危险,才最终在希伯伦被膏为以色列的王。那么我们可能会问,大卫既然在上帝面前已经受膏,为什么还要在人面前再被膏一次呢?这后面的这次受膏有必要吗?是有必要的!在第3节说,大卫在希伯伦不但在以色列人面前受膏,而且也与以色列人在上帝面前立约。大卫在上帝面前受膏,是大卫和上帝立约。但是大卫并没有和以色列人立约。大卫要成为以色列的王,既要与上帝立约,又要和以色列人一起在上帝面前立约。所以大卫要成为以色列王,他所立的这个 约既有垂直的维度,又有水平的维度。垂直,与上帝立约;水平,与以色列人在上帝面前立约。这样的一个思想反应在现在长老会的体制里面就是按立和就职。按立是和上帝立约,而就职是在上帝面前和众人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