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ne, 2008

世界观的更新

Friday, June 13th, 2008

世界观的更新
──纪念我的老师纳许博士

李洪军

纳许(Ronald H. Nash)博士是我在神学院时的教授。他在《生命的终极问题》(Life’s UltimateQuestions)一书的开头,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大约五十多年前,在加州洛杉矶有一个臭名昭著的黑帮首领米奇.寇汉 (MickeyCohen)。此人在葛培理(BillyGraham)博士的一次洛杉矶布道会上,突然宣告自己愿意接受耶稣。此举引起社会极大的关注。然 而几个月後,人们发现寇汉的生活完全没有改变,继续从事他的黑帮生涯。在一次谈话中,寇汉清楚地表示,他从来没有打算放弃自己的生活习惯。他解释说,既然 有基督徒体育明星、基督徒政治家和基督徒商人,他想做一个基督徒黑帮领袖。

纳许博士用这样一个例子,引出了人们对世界观的思考,也使我这颗理工科出身的榆木脑袋,开始对哲学和神学产生了兴趣。今以此文,纪念这位给我启蒙的神学老师(他已於2006年三月间辞世)。

(more…)

耶稣受难日随想

Friday, June 13th, 2008

耶稣受难日随想

李洪军

“圣洁真实的主啊,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呢?”(《启》6∶10)。

自 从主耶稣宣告”神的国近了”,和他被钉死、埋葬、复活、升天,至今已经快两千年了。败坏的世界一天比一天黑暗,属灵的争战一天比一天激烈。神荣耀的国度何 时才会完全掌管世上的万有?神公义的审判何时才会彻底消灭一切的罪恶?这不仅仅是数千年来为神的道、并为他们所作的见证而被杀之人的灵魂所发出的呼喊,也 是每一个属神的子民,特别是在被逼迫中恒久忍耐,与在争战中奋力拼搏的神的儿女们,都一直在求告的问题。在这个纪念主受难的季节,让我们再度回到新约的时 代,看主耶稣所带来的是何等确实的盼望,以及对我们的提醒是什麽。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