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14th, 2020

2020年4月14日默想:大卫的战争

Tuesday, April 14th, 2020

1此后,大卫攻打非利士人,把他们治服,从他们手下夺取了迦特和属迦特的村庄; 历代志上18:1

 

正如我们在前面所说的一样,历代志并不是按照时间顺序来组织的,而是按照主题来组织的。这一段从18章到20章就是一个主题。这个主题主要是记录大卫王朝的扩张。所要传递的信息有两个:第一,上帝的祝福使大卫王朝不断的扩张;第二,大卫王朝的扩张帮助大卫筹集建造圣殿的材料。在18章我们看到大卫降服西边的非利士人,东边的摩押人,北边的叙利亚人,以及南边的以东人。并且将所夺来的金银铜等材料献给上帝,预备做建造圣殿的材料。大卫在战场上可以无往而不利,这是上帝的祝福。而大卫将所收获的材料献给上帝,这是大卫心里将上帝常常放在首位。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上帝的祝福使大卫越发的敬畏上帝,而大卫越发敬畏上帝,上帝就越发的祝福大卫。有良性循环,就有恶性循环。我们若是不因为上帝的恩典而感恩,越发的敬畏上帝,就可能打破这个良性的循环,而陷入一种恶性循环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