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8th, 2020

2020年4月8日默想:大卫的简介

Wednesday, April 8th, 2020

38以上都是能守行伍的战士,他们都诚心来到希伯仑,要立大卫作以色列的王。以色列其余的人也都一心要立大卫作王。历代之上12:38

 

11,12两章是对大卫的简介,包括大卫的受膏,大卫的一些功绩,主要集中在跟随大卫的人和大能的勇士。这两章的简介,以大卫的受膏为开始,同样又以大卫的受膏作为结尾,形成一个闭包。这是圣经里面常用的手法。而受膏正如我们前面所说,具有垂直和水平两个维度。垂直维度,在上帝面前。而水平维度,与众人立约。所以用受膏将大卫的一生包含在一个闭包里面。这里的意思就是告诉我们,大卫的一生是上帝所喜悦的一生,而以色列的勇士来投靠大卫也是上帝的感动和带领。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为。垂直的与上帝的关系,体现在水平的与众人的关系当中。这种垂直关系在水平关系当中的体现,不但体现在大卫的受膏当中,而且也体现在大卫的一生和以色列的生命当中。这就是约的两个维度。而受膏,正是约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