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7th, 2020

2020年4月27日默想:所罗门寻求耶和华

Monday, April 27th, 2020

2 所罗门吩咐以色列众人,就是千夫长、百夫长、审判官、首领与族长都来。 3所罗门和会众都往基遍的邱坛去,因那里有上帝的会幕,就是耶和华仆人摩西在旷野所制造的。

7当夜,上帝向所罗门显现,对他说:「你愿我赐你什么,你可以求。」历代志下1:2,7

 

在历代志中对大卫和所罗门的描写都是很相似的。对大卫的记录都是围绕大卫如何为圣殿的建造做预备,而对所罗门的记录则是围绕如何建造圣殿展开的。大卫召集以色列的众领袖是为了将约柜进迁入耶路撒冷。这里所罗门刚做王就召集以色列的众领袖到基遍寻求耶和华。虽然大卫已经将约柜迁入耶路撒冷,但是会幕还是在基遍。所以所罗门就和以色列的众领袖上基遍去寻求耶和华。在第5节,在原文里面有一个“寻求”,中文没有翻译出来。所罗门和以色列会众在会幕的祭坛前寻求上帝的旨意。所罗门寻求,上帝就让他寻见。上帝就向他显现,问他要求什么。作为以色列的王,所罗门在他刚刚登上王位的时候,就召集以色列人来寻求上帝。从这件事情上面可以看出上帝在所罗门心中的位置。所罗门不但自己寻求,也带领整个以色列的会众来寻求上帝。这是一个上帝喜悦的王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要带领百姓寻求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