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1st, 2020

2020年4月21日默想:圣乐人员

Tuesday, April 21st, 2020

1大卫和众首领分派亚萨、希幔,并耶杜顿的子孙弹琴、鼓瑟、敲钹、唱歌。他们供职的人数记在下面。历代志上25:1

 

诗篇的作者除了大卫之外,还有其他的人,比如亚萨,希幔。其中亚沙的诗篇较多一点。亚萨和希幔都是大卫所分派的圣乐人员的首领。大卫将这些圣乐人员也分成24班次,轮流在上帝的面前服侍。在第1节里面,中文将这个动词翻译成为“唱歌”,而原文里面使用的是“说预言”这个字。所以英文翻译成为“prophesy”。为什么使用这个字?可见在以色列的传统中音乐,唱诗和说预言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亚萨和希幔不但是诗班的领袖,而且也是一些诗篇的作者。大卫也是这样。大卫是很多诗篇的作者,但同时大卫也善于弹琴,歌唱。扫罗王被邪灵搅扰的时候,就招大卫来弹琴驱逐邪灵。这样看来,在以色列的传统中音乐和属灵方面有密切的关系。它好像是最容易帮助人与灵界沟通的工具。音乐可以帮助我们与上帝沟通。同样音乐可能也可以帮助人与灵界的邪灵沟通。如果是这样,那么在选择唱或听什么样的音乐上面就要有些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