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4th, 2020

2020年4月4日默想:便雅悯的家谱

Saturday, April 4th, 2020

1 便雅悯的长子比拉,次子亚实别,三子亚哈拉 历代志上8:1

 

这一章是对便雅悯支派家谱的记录。这样犹大和便雅悯就形成了一个闭包,将所有以色列的家谱包含在里面,而利未居于中心。在以色列南北分裂的时候。大多数便雅悯支派的人跟随北国以色列。而住在耶路撒冷,直到北边伯特利的便雅悯人则仍然向大卫家保持忠诚,归于南国犹大。对历代志的作者来说,这才是以色列的正宗。南国犹大保持了以色列正宗的信仰和传统。而北国以色列在分裂之后很快就进入偶像崇拜。加上没有圣殿,没有正统的祭司,很快就偏离了以色列的正统。而被掳后的以色列的核心族群也正是犹大和属南国的便雅悯支派。所以将犹大和便雅悯支派作为这个闭包的首和末,正是标志所有的以色列人回归到以色列的正统:上帝的百姓,以及对上帝的崇拜。以色列从被掳之地的回归,也是要回归到他们的传统。“本非我民的,我必对他说:你是我的民;他必说:你是我的上帝”(何西阿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