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10th, 2020

2020年4约10日默想:大卫的祝福

Friday, April 10th, 2020

2大卫就知道耶和华坚立他作以色列王,又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国兴旺。历代志上14:2

 

大卫虽然没有按照上帝的律法运约柜到耶路撒冷,所以在全以色列人面前遭受重击。但是上帝却因为大卫的心意而祝福大卫。在这里13,14,15三章里面,历代志的作者并不是按照时间顺服来记录的。比如说大卫作王之后第一次对非利士人的战争就发生在大卫攻陷耶路撒冷之前。这三章的结构是以约柜进入耶路撒冷为中心的。13章大卫第一次尝试运约柜进入耶路撒冷而失败。而15章约柜最终被运进耶路撒冷。14章在13章和15章的中间,是告诉我们上帝因为大卫这样的心意,就祝福大卫。这个祝福在14章是三方面:大卫的宫殿的建立,大卫的后裔的繁茂,以及大卫在军事上的胜利。作者打乱时间顺序,特别这样的安排,就是告诉我们,上帝没有因为大卫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式运约柜而不喜悦大卫,反而因为大卫对上帝的心意,而在各方面祝福于他。所以上帝是鉴察人心的神。上帝看重的是我们的内心,而不是我们外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