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11th, 2020

2020年4月11日默想:利未人的工作

Saturday, April 11th, 2020

11大卫将祭司撒督和亚比亚他,并利未人乌列、亚帅雅、约珥、示玛雅、以列、亚米拿达召来,

12对他们说:「你们是利未人的族长,你们和你们的弟兄应当自洁,好将耶和华—以色列上帝的约柜抬到我所预备的地方。

13因你们先前没有抬这约柜,按定例求问耶和华—我们的上帝,所以他刑罚我们。」历代志上15:11-13

 

大卫第一次运用约柜到耶路撒冷,因为没有按照上帝的规定去做,所以吃了大亏。这次大卫明白了,他必须按照上帝所规定的来抬约柜。也就是必须要利未人来扛抬约柜。这是出埃及的时候摩西从上帝那里领受的律法。有关于会幕的一切事情,包括约柜,都必须利未人去做。否则就是得罪上帝。所以这次大卫就将祭司和其他一些利未人的首领叫来。吩咐他们首先自洁,然后才能扛抬约柜。为什么只有利未人才可以做这样的工作?这是因为利未人是代替以色列人的头生的长子,被分别出来归给上帝的。

宗教改革的时候提出的一个口号叫:圣徒皆祭司。今天我们很多的时候把这个口号推向了一个极端,就抹杀了所有的“圣俗之分”。其实圣徒皆祭司的主要目的是说任何的信徒都有权力去读圣经,去理解圣经,并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这个在中世纪的天主教会是不允许的。圣徒皆祭司并不是让我们去否定教会所按立的长老和执事的职位,功能和权柄。换句话说,圣徒皆祭司并不废除上帝在教会里面所设立的并以此来祝福教会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