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010

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时常看顾 Deu 11:8 -25

Friday, December 31st, 2010

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时常看顾 Deu 11:8 -25

陈彪

我们究竟该如何评估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今天是这个世纪最后一年2010的最后一天,你心情怎样?哪些人和事值得回味和纪念?2011年会是怎样的呢?

在这一年中,我们中间有许多的祝福:有人受洗归入基督,有人家中增添了小宝宝,有情人终成眷侣,有人住进了新居,有人毕业开始了新的工作,还有人进入大学,工作学习和事奉都是硕果累累,结识了不少新的朋友,……但是,许多的艰难和挑战也来到我们的中间:有人失去了亲人,有人仍然与病魔继续抗争,有人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奖学金,有人成绩不理想,有人接连有车祸,有人已经不记得几进急诊室了,有人不得已举家再度搬迁……。许多人都期待本年的晦气,离我们如飞而去,却将福气留下。期盼福气在2011年第一天,就从天上倾倒下来,风调雨顺,平平安安。在这个新年的起头,我心中祷告和期待着有更多弟兄姐妹,无论环境如何,都能在恩典和信心中跟圣徒约伯一同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在进入2011年的新年之际,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的第一个年头,我们将要踏上什么样的路途?我们向乐意施恩的天父,祈求怎样的福祉呢?你如何知道上帝对你和你家人未来的旨意和带领呢?我的心自然想到摩西在他人生的尾声时,在申命记11章中怎样叮嘱和提醒年轻一代的以色列人,在他们跨越约旦河,进入应许地之际,该如何面对新的时代和环境挑战,怎样查验他们的心思意念。虽然我们生活的时代与那时进入迦南的上帝百姓有很大不同。但是,相同之处在于,我们相进入迦南的以色列人一样,行进在通向新天新地的旅程中,在这个不断变迁的全球化时代里,我们人类的本质依然相似,上帝属性更是亘古不变。

当摩西做了一个历史回顾后,对出埃及的以色列人讲了一段年终岁首,上帝圣约的恩典应许(8-12节),和他对百姓相应的要求与警告(8,11,16,18-20,22),及其百姓顺服与悖逆所得到的祝福(14-15,21,23-25)与管教(17)。

1、恩典的应许——活在上帝恩典的眷顾之下
8  ……你们胆壮,能以进去,得你们所要得的那地, 9 并使你们的日子在耶和华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给他们和他们後裔的地上得以长久;那是流奶与蜜之地。10你要进去得为业的那地,本不像你出来的埃及地。你在那里撒种,用脚浇灌,像浇灌菜园一样。 11 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润之地, 12 是耶和华你神所眷顾的;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

上帝带领我们进入的2011年,必然为你我预备产业和使命,但这里蒙福的前提是耶和华的同在的看顾——眼目时常看顾。有时候在基督里和在教会中久了,很可能忘了我们是一批常常做顺风车的人(不用人力踩水车,而是领受神力的人),一年365日都有上帝在基督里坚立我们手中所做的工。无所不在的上帝,与我们在圣约的同在就是道成肉身的耶稣和与我们零距离的圣灵。在我们里面的要比外面的大,深知祂掌管明天!

2、要求与顺服的祝福
生活需要—13「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事奉他, 14 他必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谷、新酒,和油, 15 也必使你吃得饱足,并使田野为你的牲畜长草。

透过遵守诫命表达爱上帝和尽心事奉他,是上帝祝福他自己百姓的基本圣约要求。这在新约中一样,耶稣也对跟随他的人说,你若爱我,就遵守我的命令。这当然只能在耶稣成就的一切和不断给予的恩典中来顺服,就如就圣是说的,”信靠顺服,此外不能蒙福。”

儿女养育—18 「你们要将我这话存在心内,留在意中,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 19 也要教训你们的儿女,无论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20  又要写在房屋的门框上,并城门上, 21  使你们和你们子孙的日子在耶和华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给他们的地上得以增多,如天覆地的日子那样多。

我们中间的许多人都为儿女的教育发愁,为他们学习、弹琴、孝顺、交友、品格发展焦急。请问你是否乐意自己下一点功夫认识上帝的话语,更是殷勤、全面的教导自己的儿女,不单靠学校和教会?你相信上帝的智慧高于人吗?你相信上帝更加期待在基督里,同样要救赎你我的儿女。你愿意做出相应的新年行动吗?我想这里应用可以扩展到我们属灵的生养和繁衍——领人归主,培育门徒。

事奉成果—22 你们若留意谨守遵行我所吩咐这一切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行他的道,专靠他, 23  他必从你们面前赶出这一切国民,就是比你们更大更强的国民,你们也要得他们的地。 24  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都必归你们;从旷野和利巴嫩,并伯拉大河,直到西海,都要作你们的境界。 25  必无一人能在你们面前站立得住;耶和华你们的神必照他所说的,使惧怕惊恐临到你们所踏之地的居民。

在我们工作、学习和教会的一切事奉中,不会没有挑战和仇敌的攻击。我们的能力和法宝为何?除了重复遵行诫命和爱上帝外,这里特别提到行祂的道和专靠他。这里的要点不光是听道与行道,更是要专心的仰赖独一的上帝,耶和华,不是自己的才能、金钱、和势力,或是其他的偶像。你愿意在上帝交托给你的一切事情上,惟独依靠祂吗?你愿意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相信其他的一切祂都会成就吗?上帝要在你我依靠他来侍奉祂中,在2011年更加彻底的做我们的主和王。

3、警告与被逆的管教

16 你们要谨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离正路,去事奉敬拜别神。 17 耶和华的怒气向你们发作,就使天闭塞不下雨,地也不出产,使你们在耶和华所赐给你们的美地上速速灭亡。

这个及时的警告,对进入一个新情景的人来说极为重要。来到迦南地的以色列人,会入乡随俗,被迦南的宗教和文化异化了。认为他们的风调雨顺,是巴力在做法,是基抹和摩洛祝福。这让我们想起后来先知以利亚与几百名拜巴力的假先知求雨的故事。我们在新的一年中会有什么样的引诱?该要处理哪些偶像?是自我野心吗?是骄傲吗?是金钱、名声、地位、工作、学业、配偶、儿女、父母?还是其他宗教的影响?我们的上帝是独一的神,祂绝不愿意与假神分享荣耀。造天地的主,也是分开众水的上帝,让阳光普照大地的上帝,使万物生长的上帝。亲爱的弟兄姐妹,勿比要保守你的心,因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发出的!

你相信上帝时间的主宰吗?你相信祂能掌管2011年和本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吗?你相信他信实与慈爱永不改变,他对你我在基督里的应许都是“是”吗?来信靠、爱慕祂,遵行祂的话语,专心依靠祂在基督里的大能大力,做刚强的人。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都必归你们。因为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

考验、征战与盼望——走过纳尼亚传奇:黎明行者号

Tuesday, December 21st, 2010

考验、征战与盼望——走过纳尼亚传奇:黎明行者号

陈彪

这个周末,终于全家团圆了,儿子和女儿分别从Michigan和George回到Orlando家。一家人、特别是在儿子长成后,能在一起实在是恩典。而在基督里,却使每次短暂的相聚留下美好的回忆和感恩。主日的饭桌上,我们就开始讨论如何一起度过这个圣诞节。大家几乎都一致相应我的建议,周一全家去看刚刚上映的纳尼亚传奇之三:《黎明行者号》(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http://movies.yahoo.com/movie/1809874898/video/22899095

其实,自从在南非的洛桑大会中看了此片30分钟的片段后,我一直期待在圣诞节期间上映时,饱一下眼福。但是,我不想一个人去看,这不光没有气氛,也和原著的作者CS路易斯及影片编导的本意相违。在哥伦布开会期间,我和旭光曾试图鼓动参会的董事们和聚会的弟兄姐妹们一同前往。可惜那时的号召被临到的大雪压倒。

对于不熟悉纳尼亚传奇的人来说,你大概需要了解一下这个上世纪50年代、剑桥文豪路易斯创作的7部系列传奇童话故事。目前全球销量上亿,共有47种语言。在原著中许多基督教信仰主题与主线被形象具体的表达出来,当然,不少人物和意境还借用了古希腊和罗马的神话传说。简单来说,纳尼亚传奇展现了一群孩子们的历险记——不是在这个世界,而是一个幻想的神奇世界中的历史演进。在那个世界里,动物会讲话,神奇之事常常发生,善与恶的征战也显得更加清晰和惨烈。几乎每本故事的主角们都是从这个世界被神奇的迁移到了纳尼亚世界,而他们则是被一个无可比拟的仁爱公义狮王亚斯蓝所呼召,去参与协助在纳尼亚世界回复正当王权的治理和繁荣的国度。

如果说,孩子们第一次进入纳尼亚世界是透过一个奇怪的大衣橱(《狮子·女巫·魔衣橱》中),这一次是在注视一幅大海中航行的大船时发生的(你每次进入纳尼亚都是不同的)。当艾德蒙和露西兄妹,以及他们的表弟尤斯提从水中浮出时,他们就遇见了纳尼亚世界的国王贾斯潘和与他远征的黎明行者号。原来年轻有为的贾斯潘登基成为纳尼亚国王后,全力以赴平定国内外纷乱,当国家一切上轨道后,贾斯潘想要找回当初被暴君米拉兹放逐海外父皇的七位勋爵,于是将国政交由川普金摄政,自己带着忠心的老鼠长老脾气、船长垂尼安等人,乘着大船《黎明行者号》探索东方海域,除了希望找回先王勋爵,更想要到达极东之处亚斯蓝的国度。于是他们与另一世界来的老朋友艾德蒙王子和露西公主,以及首次涉足纳尼亚的尤斯提 ,共同经历这一段探索未知领域的奇幻冒险……[i]

每个看过此片的人和看过此书的人,都会有些感想。女儿说她需要时间来沉淀;儿子说,虽然影片对原著有些改动,但是与第一部相比,着力点似乎在人生的转变和试探,对彼岸世界盼望的旋律更加强烈(在所有7部小说中,儿子最喜欢的就是《黎明行者号》)。旭光与往常一样话不多。不过大家的共识是:这一部拍摄的比前两部更棒。

除了引人神往的故事情节外,或许我们可以至少用三个词——考验、征战与盼望,来综述这个发生在想象世界的故事对我们的属灵含义。它们虽然是虚构和想象的,但或许更加清晰地再述了发生在我们这个真实世界的重要事情。

考验:尽管艾德蒙王子、露西公主和国王贾斯潘都是被亚斯蓝Ashland所召,自愿为了纳尼亚的利益投入这场旅途的勇士,但是每个人都是带着自己的期盼和阴影,都需要经过考验和炼净。对露西来说,期待自己的长相变得像姐姐苏珊那样美丽动人。这个诱惑时常出现在露西下意识中,在她翻阅咒语之书显明。直到她在梦中发现自己在四兄妹的合影中缺席,才使她惊醒过来。结果是在亚斯蓝的光照下悔改和接纳自己。艾德蒙王子的情形更加危险,当邪恶势力影响他的心怀意念时,他那内心梦想建立自己的王国,不必在哥哥彼得的阴影下,或是目前听命于现任国王贾斯潘,就被极大的怂恿。 女魔说,“我可以让你作我的王……一切都是你的……” ; 在金水池前,他的贪婪让他与国王贾斯潘的把剑相见。这绝不是幻觉!在我们这些跟随基督的人中,是否常常陷入建立自己王国的诱惑中,爆发内部的火拼?贾斯潘在征战中,也面临是否得到其父的认可的心理困扰。

令人鼓舞的是保罗、雅各和主耶稣对基督徒人生的试验,有着明确的教导和应许: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也要自己试验。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吗? (2Co 13:5)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 (Jas 1:12)  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Rev 3:5)

感谢主,耶稣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Heb 2:18),我们的大祭司是永不更换的祭司,他现在在天庭的祷告,正在成就他在地上时给门徒和我们的应许:“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Joh 10:28-29)

征战:这里有内在的争斗和外在的征战。影片比小说更加突出表弟尤斯提的人生巨变。这个最不情愿来到纳尼亚世界、令人生厌的男孩,从头开始在家中就与两位表兄弟作对,嘲笑他们谈论“虚无缥缈”的童话世界和亚斯蓝(我们过去不曾经是这样吗?未重生之人无法见到上帝的国)。被迁移到纳尼亚后,跟老鼠将军瑞彼奇更是斗得没完没了,闹出许多的笑话。他还将他扭曲的看法记在日记里。不过,当他被金山诱惑变成怪龙后,他的挣扎走向内在化。他开始意识到自己目前丑陋的外表,不过是自己内心世界的真实表述和发展而已(在圣灵光照下的反省)。此后,在他被艾德蒙和贾斯潘认出后,他渴望回到人间,部分因着其他人对它的接纳,他奋力加入与巨兽搏斗中(教会中未信之人也有普遍恩惠)。他重生脱变的一幕相当深刻。当它独自一人在沙滩上,奋力想靠自己的力量将龙鳞刮下,发现刮了鳞自己又了长出(人类的自救是多么有限)。此时,狮王亚斯蓝出现在它身边,用它的利爪破除了龙体对尤斯提的束缚,一个新的创造出现了,尤斯提恢复男孩的摸样(救赎是上帝主动开启的奇妙工作,未重生之人对此毫无贡献)。

向绿色鬼魔岛屿的最后之战对属灵的特性表达的淋漓尽致。魔术师使者曾经向他们预言说,只有当他们找回七位勋爵各自的宝剑,七剑在餐桌上合一时,方可胜过掳掠和辖制人民的绿色阴间邪恶势力(黑暗联手想要吞灭光明)。这就使得黎明行者号上的每一位,都要齐心协力,为这个共同的目标征战——以善胜恶。不但如此,这个齐心协力的征战,超越了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团队精神。在艾德蒙与巨兽搏斗的最后关头,不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而是靠着重生后的尤斯提,将最后一把宝剑并入那六把宝剑后,发出的属灵征战的能力。

这种力量贯穿着新旧约的征战场面。记得在出埃及记中,当摩西的手下垂,以色列就溃败,敌人就得胜;摩西举手,以色列就得胜,敌人就溃败(出17)。就像摩西是上帝的器皿,上帝定意透过他的手与杖来施行救赎。而他下垂的手表达人类领袖的软弱,需要其它他们的扶持。决定外在血肉之战胜负的是背后看不见的手与杖、剑与刀的力量。当今的基督徒,若能一方面依靠基督福音超然的大能征战(美善的力量,光明的能力),我们基督徒就有了绝对的矛,攻无不克;同时,另一方面,若又能象耶稣大祭司祷告祈求的那样,所有属于基督的教会在基督里合一(恩典与真理),好叫世人(大量的尤斯提)可以信天父差了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我们基督徒就有了绝对的盾,坚不可摧。

盼望:老鼠将军瑞彼奇,在众人中算得上是个丰碑式的人物。他的幽默、智慧、勇气、对尤斯提饶恕、接纳和鼓励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好像有两句名言,特别值得一提。在相当长的尾声片断(据说这个片段其先被删,后来在基督徒咨询会的强烈要求下才再度加入的,感谢主!),只它和四位主要人物人:艾德蒙王子、露西公主、尤斯提和国王贾斯潘,乘小舟同行。驶过荷花海来到通向天边的海墙时,露西问瑞彼奇,“你真的相信存在那个亚斯蓝的国度吗?”“不信的话,你将两手空空!” 瑞彼奇回答说。第二句,是它对亚斯蓝的请求,“殿下,虽然我在纳尼亚有着许多值得的回忆、打过很多美好的杖,但是,它们都无法与亚斯蓝国度的荣美相比”。它是他们中间唯一一个时候满了、该到达天庭的人物。它嘟囔着卸下不再需要的宝剑(歇了地上的劳苦),驾着小舟驶过通向天边的海墙,驶向天上美丽的家园。信心产生的盼望,属天的盼望领我们归家。

不过,就像亚斯蓝最后对他们所说的,“You have returned for a reason. You have come far, but now your journey lies beyond.”  不是每个人都到了回家的时候。年轻的纳尼亚国王贾斯潘自然要留在这里,带领童话世界的百物。最后,亚斯蓝怒吼一声,在海中开通了艾德蒙、露西和尤斯提回家的路——不是让他们留在纳尼亚,而回到我们这个世界。亚斯蓝对他们说,“让你们到这里认识我,是为了让你们回到那个世界中更好的认识我。我在那个世界有另一个名字。”不用说,这个童话世界里的亚斯蓝,就是我们圣诞节的主角,圣子耶稣基督。你认识祂的名字吗?你在这里就像被差回来,遵行使命的艾德蒙、露西和尤斯提吗?你在帮助还不认识亚斯蓝和祂国度的人吗?或许你至少可以引导他们来到纳尼亚这个神奇世界(认识到属灵的现实),你愿意像基督那样“道成肉身”,进入这个世界吗?
“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Joh 17:18)

[i] http://zh.wikipedia.org/zh/纳尼亚传奇

Events of Four Candles at OCECC During Christmas

Friday, December 17th, 2010

Dear friends and siblings in Christ,

It is the happiest time of the year!  Let me inform you what will happen in OCECC community: There will be 4 events, we can name them as Christmas Candles: Faith 信心、Hope希望、Love 慈爱和Joy 喜乐

1st event-Faith:  On this Sunday, 12/19 (10:00-11:30), We have a honor to have a guest speaker, Dr. Don Sweeting, new president of 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 at Orlando.  Don has been a pastor for many years and adjunct professor in church history in other seminary before he join the leadership at RTS and professor in Church History.  He will talk about Light and Life in his message, you don’t want to miss this blessed opportunities.

2nd event-Hope: On next Thursday, 12/23 (7-8pm), we as usual will join Northland church’s Christmas Eve celebration (free admission, http://www.northlandchurch.net/christmas/ ) as our worship and prayer meeting (no Wed prayer meeting), you need be there 30 min earlier to get seating.

And after that, the brothers and sisters who will participate OCECC’s Christmas Eve Celebration shall be in OCECC church building for dress rehearsal round 8-8:15pm
(You can park in OCECC and walk there to avoid traffic in Northland Church’s event)    

3rd event-Love: On Next Friday, 12/24 (8-9:30pm), it is OCECC Christmas Musical Celebration, I know you would miss this one, even you have to miss other events. Let’s all come and have a joyful Christmas Eve in the House of Lord.

4th event-Joy: On Next Sunday- Day after Christmas Day, 12/26 (10-11:30am). It is rare to have Lord’s day (Sunday) just after Christmas Day (Sat).  Are you expect to receive double blessing in your life in the year ahead of us?  Let us begin to crown Jesus with many crowns together!  I have heard that others who will take the vacation at Orlando during Christmas time will join us to worship King of Kings and Lord of Lords together!

以色列大能者降临带来的安慰和力量Isa 40

Wednesday, December 8th, 2010

以色列大能者降临带来的安慰和力量Isa 40

陈彪

若你因自己的过错遭到爱你父亲的公义处罚,此时你最需要的是什么呢?当然就是祂对你的安慰和赦免。若是你疲惫不堪,此时你最需要的又是什么呢?当然是重新得力,如膺上腾。

其实,这正是被掳后的以色列人,从先知以赛亚口中听得到的好消息(记载在以赛亚书第40章)。上帝对悲伤中自己的百姓提供安慰的应许,而正是上帝对万物无论伦比的大能与智慧,给那些按着上帝应许等候祂的人带来不同更新、永不疲倦的能力。

首先,上帝要先知向祂的百姓说安慰的话,宣告他们的罪已得到赦免(1-2)。他们必听见开路先锋“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3-4),将人间的弯曲变为正直,将世间的不平化为平原(4)。这先锋要与他人一起看到上帝荣耀的显现(5)。透过路加福音(1.17,76-78,3.3-6)我们知道这先锋就是施洗约翰。当然,上帝荣耀的显现就是耶稣基督的降生和因祂降生带来的一切改变(约翰1.4-18等):

以赛亚凭什么能让在黑暗中等待拯救的以色列人得到安慰?这安慰来自祂荣耀的掌权与能力,来自他耐心乳养牧者的妙手。“9 报好信息给锡安的啊,你要登高山;报好信息给耶路撒冷的啊,你要极力扬声。扬声不要惧怕,对犹大的城邑说:看哪,你们的神! 10 主耶和华必像大能者临到;他的膀臂必为他掌权。他的赏赐在他那里;他的报应在他面前。 11 他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怀中,慢慢引导那乳养小羊的。 ”

耶稣基督大牧人的到来,成就了11节他对羊群精心牧羊和爱护的应许。在约翰福音第10章耶稣说,“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10-11)……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27-29)”

其次,从12-26节,以赛亚用别无他神——在万有之上的创造一切和掌管万有的上帝自己,来向上帝的子民保证主耶和华必能实现祂拯救和更新万有的应许。“12 谁曾用手心量诸水,用手虎口量苍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尘土,用秤称山岭,用天平平冈陵呢? 13  谁曾测度耶和华的心或作他的谋士指教他呢?14  他与谁商议,谁教导他,谁将公平的路指示他,又将知识教训他,将通达的道指教他呢?……25  那圣者说:你们将谁比我,叫他与我相等呢? 26  你们向上举目,看谁创造这万象,按数目领出,他一一称其名;因他的权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连一个都不缺。 ” 的确,认识到这位独行奇事上帝自己的属性和作为,对在等待救赎实现,不义消除,黑暗消除、基本需要得到供应的上帝百姓,一定能提供能力,产生出忍耐和忠心的美好品格。

在结束时,以赛亚勉励上帝的百姓在看不见的时候,在冤屈没有得到立刻公正裁决时,耐心等待上帝赐下的能力。 它再次提醒他们“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今天,我们这些凭在基督里的信心已经知道,以色列的圣者主耶稣第一次来到世界所成就的大事。他已经将他的国度带到了地上,我们已经成为他的儿女,已经得到永生的生命和复活的盼望,和继承将来完全更新的新天新地。但是,我们仍然时常疲倦不堪,心中乏力,就连“少年” 和“强壮者”也必跌到。不光是我们个人的罪,这个弯曲悖逆的现今世代尚未结束。那么,什么是我们的力量来源呢?靠着以马内利大能者的同在,“29 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 绝不是我们自己天然的能力,而是等候耶和华而重新得着的力量。

前几天收到朋友寄来的YouTube链接,心中顿时充满了力量和喜乐。这个刻意安排在Mall里的Food Court,别开生面的哈利路亚大合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SXh7JR9oKVE 在短短的时间里,顿时成为千百万点击的Flash短片(you must see this, no kidding)。

希望以赛亚40章和这个哈利路亚大合唱,激励我们这些预备在圣旦期间,登高山、报好信息给世人的人,在我们心里深处产生极大的喜悦和力量;也感染着听到我们报佳音,传喜讯的人,加入基督徒普世颂赞的宏大诗班中来。 愿这个迎接主耶稣降生的节期,再次给我们恩典的更新和力量,预备新的在2011年“如鹰展翅上腾;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