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19th, 2020

2020年4月19日默想:分派利未人的工作

Sunday, April 19th, 2020

2大卫招聚以色列的众首领和祭司利未人。

3利未人从三十岁以外的都被数点,他们男丁的数目共有三万八千;历代志上23:1-2

 

上次我们提到历代志从21章到29章,都是围绕着大卫预备建造圣殿的事情。除了嘱咐所罗门之外,大卫还组织并分派了利未人的工作。利未人不算在以色列的12支派当中,他们是归给上帝的支派。在这里数点利未人的人数,30岁以上的一共38000人。后来在24节提到这个年龄限制降低到20岁。这里的出入是因为历代志是将前后不同时代的资料汇集在一起。刚开始利未人的工作是大卫开始分派的,在后来以色列的王朝当中,这些工作会有些细微的改动。比如在后面27-32节提到在圣殿里面的服侍,这些都有可能是后面的发展。因为大卫时期,并没有建造圣殿,而且会幕也一直在基遍,没有迁到耶路撒冷。在这里将这些功劳都归在大卫的身上,并没有什么不妥。因为大卫是开始做这件事情的人。并且也建立了完善的框架。后来人只是在这些框架上面做一些细微的改动。大卫分派利未人的工作,反应了大卫对上帝的事情很上心。大卫对上帝的寻求是真实的寻求。他是真的将上帝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