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24th, 2021

2021年11月24日默想:西珥山

Wednesday, November 24th, 2021

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人子啊!你要面向西珥山,说预言攻击它,

3对它说:‘主耶和华这样说:西珥山啊!我要与你为敌,伸手攻击你,使你非常荒凉。

以西结书35:1-3

 

西珥山,代表了以东。因为以东一直住在这里。这是以扫的后裔。在创世纪里面,以撒给以扫祝福的时候就说:以扫必服侍雅各,但是等到他自由的时候,他就要挣脱颈项上的枷锁。以扫就成为后来的以东。而雅各就是以色列。自大卫王朝以来,以东在历史上一直差不多是臣服于以色列。但是,现在,当以色列被上帝审判的时候,就是以东挣脱他的枷锁,反过来攻击以色列的时候。这也就应验了以撒对以扫的预言。但是以扫对以色列的趁火打劫,并没有造成他的富足,反而是因此召来了上帝对它的审判。这个审判的结果就是以东彻底的荒凉。在历史上,以东同样也被巴比伦所灭。剩下的以东人西迁进入犹大南部的旷野。而原来以东的地区,就荒凉了。

对以东的审判,代表着上帝报仇的开始。上帝在审判完他自己的百姓以色列之后,就开始为以色列报仇。那些在上帝审判以色列的过程当中落井下石,趁火打劫的,都受到了上帝的审判。整个外邦世界都受到上帝的审判。审判先从神的家开始,然后是整个世界。而在这之后,就是以色列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