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29th, 2021

2021年11月29日默想:歌革的预言2

Monday, November 29th, 2021

1 人子啊!你要向歌革说预言:‘主耶和华这样说:罗施、米设和土巴的首领歌革啊!我要与你为敌。

2 我要使你转过来,带你从北方的极处上来,领你去攻击以色列的众山。

3 然后,我要击落你左手的弓,打落你右手的箭。

4 你必倒在以色列的众山之上,你所有的军队和跟你在一起的万族,都必这样;我要把你给各种食肉的飞鸟和田野的走兽作食物。

以西结书39:1-4

 

39章主要专注在上帝对歌革的审判上面。从1-4节我们可以看出,是上帝激动、带领歌革去攻打以色列。但是,同时也是上帝在关键的时候出手,击溃歌革的大军,拯救以色列。这和启示录16章的第6、7碗,以及19章白马骑士,21章千禧年之后的大战,描写的是同样一件事情。就是世界末日之前的大灾难,以及上帝对这个世界的审判。神激动歌革去攻打以色列,这就是第6碗的大灾难。而上帝对歌革的审判,就是第7碗,对这个世界的审判。

歌革的这个模式在圣经上是多次出现。就是神先使用不信的外邦人去攻打以色列,然后神再插手,审判这些攻打以色列的外邦人。亚述,巴比伦都是这样。上帝之鞭,阿提拉,也是这样。看来,在末日的时候也是这样。只是神使用亚述,巴比伦是因为惩罚以色列的罪和不悔改。神使用阿提拉是因为罗马的荒淫和堕落。而在末日神使用歌革来攻击神的百姓,却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圣经上也没有告诉我们。但是很有可能是出于上帝对我们的试炼。试炼有炼净的目的。在试炼当中,稗子和麦子就会被区分出来。但是那些经受试炼,在试炼当中坚韧到底的人却是有福了。正如雅各书里面所说的,经历试炼的人,必得生命的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