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4th, 2021

2021年11月4日默想:耶和华的刀

Thursday, November 4th, 2021

14“人子啊!至于你,你要拍手说预言,要接二连三地使用这杀人的刀,就是导致极大死伤的刀,把它们围困,

15好使他们心慌意乱,多人跌倒,我在他们所有的城门那里布下了杀戮的人;啊!这刀做得闪烁发光,磨得尖利,可以杀戮。

16刀啊,向右边斩吧!向左边刺吧!无论你面向哪一方,就向哪一方杀戮吧!

17我也要拍手,并且要使我的烈怒止息;这是我耶和华说的。”

以西结书21:14-17

 

巴比伦是耶和华手中的刀。在这一章,他要使用它来惩罚以色列和亚们。在14-17节是上帝使用巴比伦,这把刀,来惩罚以色列。在这一段,我们看到两次拍手。第一次是上帝让以西结拍手说预言。第二次是上帝自己拍手。拍手,是表示高兴,庆祝的意思。在这里,以色列人被杀,刀向右边斩,向左边刺,而上帝却拍手庆祝。以西结自己是以色列人。而上帝让他说这预言的时候,拍手庆祝。这对以西结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样的一幅画面,让我们看到,上帝对以色列人的憎恶和怒气积累到了极致。以致在他们被杀的时候,上帝要拍手庆祝。作为神的百姓,这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一面。我们无法想象,有一天上帝会在我们被杀的时候,拍手庆祝。但是当时的以色列人就落入了这个光景当中。当时的以色列人可以落入这样的光景,今天我们也有可能落入这样的光景之中。这正应了希伯来书10:31的话:落在永生上帝的手里是何等的可怕。

若要避免落入这样的光景,唯一的办法就是悔转和信靠。悔转,转向上帝,并相信和依靠上帝。上帝其实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上帝向我们所要的就是信靠。我们若是依靠自己的力量,试图做什么,来讨上帝的喜悦,这就落入了行为主义的陷阱。行为主义是上帝所厌恶的。因为行为主义,说到底,还是以自我为中心。而上帝向我们所要的是信靠和顺服。上帝让我们将自己交托给他,他会来更新我们的生命。我们则需要配合。体贴圣灵,不体贴肉体。但很多时候,难点就是这个信靠和顺服。我们往往要么走向放纵情欲,要么走向行为主义。这两者都是上帝所不喜悦的,都是以自我为中心。而真正的信靠顺服,则是以上帝为中心。这是它们之间的本质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