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30th, 2021

2021年11月30日默想:测量圣殿

Tuesday, November 30th, 2021

3他把我带到那里,我见有一个人,他看来像铜,手里拿着麻绳和测量竿,站在门口。

以西结书40:3

 

以西结书里面40到48章所描写的圣殿,被称为第三圣殿。第一圣殿指的是所罗门所建的圣殿。第二圣殿,是以色列从波斯回归之后,在耶路撒冷所建造的圣殿。后来,到了耶稣的世代,希律王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扩建。所以耶稣时代的圣殿是第二圣殿。第三圣殿就是以西结书里面所描写的圣殿。关于第三圣殿,主要的争议是,这个圣殿是将来会被建造,还是它只是属灵意义上面的。现在看来,这个圣殿可能更多是属灵意义上面的。也就是说,这个圣殿可能就是指的是启示录里面的新天新地,新的圣城,新耶路撒冷。

在这里以西结看到异象:一个人拿着麻绳和测量竿来丈量圣殿的尺寸。这就让我们联系到启示录11章里面的测量圣殿。只是不同的是,在启示录里面只测量了内院,而外院留下来没有测量。因为外院是要留给外邦人的。启示录里面所描写的是基督第一次降临和第二次再来之间的事情。这个时间段,正是福音传给外邦人的时候。所以,外邦人的信主是一个现在进行式。所以,这也是启示录里面没有测量外院的原因。而以西结里面,既测量了内院,也测量了外院。而且是从外院开始量起。所以这样看来,以西结里面对圣殿的测量很有可能是在启示录的测量之后的。这也就符合了以西结的圣殿是属灵意义层面的涵义。也就是说,以西结书里面的测量,是等外邦人信主的数目满了之后的总测量。是对新天新地的一个测量。这只是可能的一个解释。至于具体如何,可能只有到了见主面的时候,才会完全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