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18th, 2021

2021年11月18日默想:埃及的哀歌

Thursday, November 18th, 2021

7我毁灭你的时候,必把天遮蔽,使天上的星昏暗,用密云遮盖太阳;月亮也必不发光。

8我必使天上所有的光体都在你以上变为昏暗;我必使黑暗笼罩你的地;这是主耶和华的宣告。

以西结书32:7-8

 

这一段对埃及的毁灭的描述很像启示录第6章第6印揭开的时候。那时所发生的事情就是,天上的太阳,月亮和星星都失去光辉,不再发光。这主要是在描写被审判者的心情。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他们的末日,是日月黑暗,暗无天日的时候。埃及的审判预示着将来世界末日的时候对世界的大审判。这段对埃及的审判,放在万国的审判的最后,作为对万国审判的总结。当埃及的法老和他的百姓下到阴间的时候,发现万国的王都在这里等他。这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埃及的审判就是对这个世界的最后的审判。

当我们在这章看到,世界上所有的名人,显赫的贵人都在地狱里面受审判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在这个世上,他们曾经是我们所羡慕的对象,所追求的目标。但是,当我们看到他们的最终结局的时候,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羡慕他们,还会不会追求成为他们。如果我们正如先知以西结一样可以看到这些人的结局,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基督徒还去羡慕这些显贵的人了。先知以西结给我们看到这些贵人的结局,但是我们相不相信?相不相信圣经,相不相信圣经所说的?所以信心很关键,对神的话语毫不动摇,毫不怀疑的信心很关键。这样的信心会让我们的生命发生改变。会改变我们的追求,改变我们一生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