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9th, 2021

2021年11月9日默想:快快悔改

Tuesday, November 9th, 2021

13你的污秽就是淫荡。我想要洁净你,你却不愿意洁净,所以你的污秽再不能得到洁净,直等到我向你发的烈怒止息。

14我耶和华已经说了。时候到了,我必成就;我必不退缩,必不顾惜,也不改变心意;我必照着你的所作所为审判你。这是主耶和华的宣告。

以西结书24:13-14

 

耶和华的慈爱长阔高深,但是耶和华的烈怒也是十分可怕的。所以当趁着还有悔改的机会,就快快的悔改。否则,机会失去的时候,惟有面对耶和华那可怕的烈怒。当时的以色列就是这样。无论是北国以色列,还是南国犹大,都是这样。上帝给了他们无数次悔改的机会,但是他们都拒绝悔改。最后,以致耶和华的烈怒降临在他们的身上。北国以色列被亚述灭亡,而南国犹大被巴比伦灭亡。

以西结领受这24章的时候,正是耶路撒冷被攻陷的日子。而耶路撒冷对以色列来说,是他们的骄傲,是他们的荣耀,是他们引以为豪,最为宝贵的东西。但是上帝就在今天将它拿掉。要将他们的荣耀,将他们的骄傲,摔在尘土里面。以色列失去耶路撒冷,正如一个人失去他最宝贵的妻子一样。所以上帝就使用以西结失去妻子这件事情,来喻指以色列失去耶路撒冷。但是他们却没有机会为耶路撒冷哭泣,因为要忙着逃亡。这个时候的以色列,卑微到了极点。而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上帝的烈怒。

上帝的烈怒是因为以色列这个生锈的铁锅。必须用烈火来烤,才能除去它的铁锈。所以当趁还有悔改的机会的时候,快快悔改。不要等到上帝用烈火来烘烤铁锅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晚了。因为灾难已经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