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11th, 2021

2021年11月11日默想:审判推罗

Thursday, November 11th, 2021

20那时,我要叫你下入阴府,与古时的人一同在地的深处、久已荒凉之地居住,使你不再有居民。我也要在活人之地显荣耀。以西结书26:20

 

这一章是对推罗的审判。推罗是在以色列西北边上的一个小国。在古时,推罗是一个海上贸易的集中地。所以推罗很繁华。对推罗的审判,原因和前面几个以色列的邻国一样。都是因为他们在以色列遭受上帝审判的时候,落井下石。推罗看到耶路撒冷被攻陷,城门大开。他所想到的就是,如何乘机去掳掠以色列,发一笔横财。也正因它如此的恶,所以上帝的审判临到他。

在20节说,推罗要变成荒凉之地,要下入阴府,不再有居民。而上帝要赐荣美在活人之地。“荣耀”这个词在原文里面是“荣美”的意思。所以ESV的翻译用的是“beauty”。    这个意思好像就是说,推罗就好像是一颗毒瘤一样。当上帝把推罗从地上挪去的时候,地上就变得荣美了。所以这样看来,这件事情就成为了一个记号了。它所指向的是最后审判的时候,上帝要除去一切的恶,并要成就一个荣美的世界。所以推罗的审判,就不仅仅是推罗的审判了,而是指向最后的大审判。而推罗则代表在大审判当中的所有的恶,就是那些要被上帝审判而抹去的东西。这些都要下到阴间去,也就是地狱了。而审判过后,将是一个荣美的世界。这个荣美的世界,是上帝带来的,不是人努力可以实现的。

所以推罗的审判最终指向的是最终审判。反过来讲,最终审判,在人类的历史场合中上不断投射出它的影子。有的时候投射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身上,就像推罗,也如以色列。有的时候也会投射在个人的身上。上帝借着这些,在提醒我们,有最后的审判。所以要快快悔改,转向上帝,信靠上帝,这样才能在生命册上留下名字,才能在最后的审判当中活下来,进入那个上帝所预备的荣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