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12th, 2021

2021年11月12日默想:推罗的倾覆

Friday, November 12th, 2021

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人子啊!你要为推罗作一首哀歌。

3要对那位于海口,跟沿海邦国通商的推罗说:‘主耶和华这样说:推罗啊!你曾经说过:我是全然美丽的。’”

以西结书27:1-3

 

以西结书里面对推罗的这3章描写,其实有点像启示录里面写巴比伦的17-19章。只不过在启示录里面,推罗变成了巴比伦。很有可能,这两部分是上帝渐进启示发展。而所指向的都是同一件事情。推罗在当时的巴勒斯坦地区,相当于贸易的中心。对巴勒斯坦地区来所,推罗就是当时世界的中心。各地,各个国家的人都来推罗做生意。就连推罗的士兵,工匠,都是来自于世界各地。可以说推罗在当时就是一个国际大都市。有点像今天的美国。所以在以西结书里面用推罗来代表这个世界。正如第3节所说的,推罗说:我是全然美丽。这句话告诉我们,因为他的繁荣,推罗骄傲到了极点,把自己当作神了。这正如今天的世界一样,也认为自己是全然美丽。启示录 里面的巴比伦也是这样。但是当世界最为骄傲的时候,也是上帝的审判即将降临的时候,推罗在忽然之间就倾倒了。在这一章的描写,我们可以知道推罗的倾倒是在忽然之间的,是在它最为骄傲的顶点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为此感到惊愕。因为没有人想到,曾经繁华到了极致的推罗,会忽然间倾倒。巴比伦也是这样。而无论是推罗,还是巴比伦,所谕示的都是这个世界。这就是为什么在28章我们看到,在推罗被审判倾覆之后,会有以色列的复兴。而在启示录也是一样,在巴比伦被审判倾覆之后,迎来的是羔羊的婚宴,新天新地的降临。所有这些向我们传递的信息就是,在这个世界繁华,骄傲到了极致的时候,最终的大审判会忽然降临。而审判过后,则是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