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6th, 2020

2020年7月6日默想:奇妙的护理

Monday, July 6th, 2020

1那夜王睡不着觉,就吩咐人取历史来,念给他听。

2正遇见书上写着说:王的太监中有两个守门的,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亚哈随鲁王,末底改将这事告诉王后。以斯帖记6:1-2

 

以斯帖记中没有出现类似“神”,“上帝”,“耶和华”的字眼,但是上帝却是无所不在的。在第6章,我们就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巧合。在当天,哈曼开始谋划要杀死末底改。计划明天就进宫去求波斯王,将末底改挂在木架上面。木架都已经做好了,只等进宫求了旨意。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是就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那个晚上,波斯王却刚好睡不着觉。睡不着觉也罢,但是他刚好就想看看历史书。而他看历史书的时候,就刚好看到末底改曾经败坏了太监的计谋,救了他波斯王一命这件事情。而更奇怪的是,当时他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而赏赐末底改,但是这件事情却是被史官记录在历史当中。所以当他看到这些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对不起末底改。所有就想重赏末底改,以弥补他心里的愧疚。而正在这个时候,哈曼一早来见王,准备求王准他将末底改处死。而哈曼还没有开口,而王已经开口,要赏赐末底改。这样就自然而然的就了末底改一命。这件事情看起来都是偶然,但其中有太多的巧合了。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上帝奇妙的护理。在这里我们看到上帝的奇妙护理,第一,是透过人来完成的。在这里是透过波斯王来完成的。第二,上帝的护理是在人的不知不觉之间。波斯王根本不知道他睡不着觉是上帝的缘故,也不知道他想看书的念头也是由于上帝的缘故,也不知道他刚好看到末底改这一段,也是上帝让他看到的缘故。波斯王认为一切都是他自己的自由意志所做的选择,却不知冥冥之中自有上帝的护理。这就是上帝护理的奇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