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8th, 2020

2020年7月8日默想:每个人自己的战争

Wednesday, July 8th, 2020

8现在你们可以随意奉王的名写谕旨给犹大人,用王的戒指盖印;因为奉王名所写、用王戒指盖印的谕旨,人都不能废除。」以斯帖记8:8

 

和中国一样,皇帝说出的话是不能收回的。波斯王亚哈随鲁已经发出的圣旨也不能撤回,虽然明知这圣旨有重大的错误。所以当以斯帖求王撤回圣旨的时候,王拒绝了以斯帖的请求。但是却告诉她一个迂回的办法,就是另外再颁发一个圣旨,来弥补上一个圣旨的纰漏。第一个圣旨是哈曼诱骗王颁发的,要在12月13日,在波斯帝国的各个省屠灭以色列人,无论男女老幼;而第二个圣旨是末底改奉王的名颁发的,允许波斯帝国的以色列人在12月13日可以自己组织抵抗,保卫自己。波斯王已经站队了,下面的这些省级官员和官方势力,没有人傻的要站在王的对立面。所以原来对以色列人的屠杀 ,就变成了以色列人和亚玛力人之间的私斗,而且官方的势力也是偏向以色列一边。所以,这个结局已经注定了。

这件事情从表面上看是因为王的圣旨不能撤回,所以不得不做一个迂回的办法,让以色列人自己组织保护自己。但是从更高的角度来看,上帝需要以色列人自己组织起来,来战斗,来保护自己。上帝已经通过末底改,以斯帖,击败了仇敌的头,哈曼,这场战争已经注定要胜利。但是以色列人并不是坐在那里等天上掉馅饼,他们必须自己付出代价。他们要组织起来,要战斗,才能将已经注定的胜利,转化为最后的胜利。这就好像我们一样,和魔鬼撒旦的战斗,因为耶稣基督的得胜,已经注定要胜利。但是每一个基督徒在成圣的道路上面都必须要打自己的战。在属灵的争战上面,我们不能懒惰,不能坐享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