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12th, 2019

2019年9月12日默想:耶利哥围城

Thursday, September 12th, 2019

11 这样,他使耶和华的约柜绕城,把城绕了一次。众人回到营里,就在营里住宿。

12 约书亚清早起来,祭司又抬起耶和华的约柜。

13 七个祭司拿七个羊角在耶和华的约柜前,时常行走吹角。带兵器的在他们前面走,后队随着耶和华的约柜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4 第二日,众人把城绕了一次,就回营里去。六日都是这样行。

15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时候,他们起来,照样绕城七次。惟独这日把城绕了七次。

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时候,约书亚吩咐百姓说,呼喊吧,因为耶和华已经把城交给你们了。

17 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毁灭。 (Jos 6:11-17 CUS)

 

耶利哥围城的故事是很有名的圣经故事,也是充满戏剧性的圣经故事之一。很多人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是真实的吗?如果是真实的,神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帮助以色列人攻陷耶利哥城?问第一个问题,主要是我们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但是其实想一想,上帝如果要做这件事情,那是很简单的。关于第二个问题,首先,第一个原因,也是直接的原因,就是上帝要向以色列人彰显他的大能。这样他们好记得上帝为他们所做的事情,好让他们代代信靠上帝。当然,也是向迦南人彰显上帝的大能,这样迦南人 在以色列人面前就人心消化了。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要结合其他圣经章节,特别是启示录才能明白的。这里以色列人绕城7天,每天都吹号角。这让我们想起启示录里面的7号。7号之后,这个世界的历史在这里终结。7号之后是审判,是对不信之人的审判,同时也是羔羊的婚宴,是上帝的儿女欢呼的日子。在这里也是这样,我们看到第7次吹号之后,是对耶利哥的审判。耶利哥城墙倒塌,所有的居民和牲畜都被杀。所以这是对耶利哥审判的时候,但同时也是以色列人欢呼的时候。这样看来,耶利哥城的故事,其实是指向人类的历史。在耶利哥城所发生的事情,将来也要发生在“世界”这个“耶利哥”城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