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5th, 2019

2019年9月5日默想:妓女喇合

Thursday, September 5th, 2019

9 对他们说,我知道耶和华已经把这地赐给你们,并且因你们的缘故我们都惊慌了。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们面前心都消化了。

10 因为我们听见你们出埃及的时候,耶和华怎样在你们前面使红海的水干了,并且你们怎样待约旦河东的两个亚摩利王西宏和噩,将他们尽行毁灭。

11 我们一听见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们的缘故,并无一人有胆气。耶和华你们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 (Jos 2:9-11 CUS)

妓女喇合的行为如果在现在肯定是被当作汉奸,卖国贼。她本身是耶利哥人。她的房子是在耶利哥城墙之间。古时的城墙是有两层,中间很宽。在两层的城墙之间有很多的房子。喇合的房子就在这样的一个地方。是进出耶利哥很方便的地方。喇合住在耶利哥,是耶利哥城人,按照道理,她应该选择维护她的城邦。但是她却选择站在以色列人这边,也就是耶利哥的敌人这边。9-11节给出了原因。因为他听到上帝为以色列人所做的事情。40年前,上帝如何使红海分开,带领以色列人经过。40年后,上帝又如何将两个亚摩利王西宏和噩交在以色列人的手中。她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要站在上帝这一边。所以虽然她选择了背叛她的城邦,但是她的选择却是对的,因为她所选择的是对的。 因为上帝永远是对的,上帝就是真理。他是造物主,真理和标准都是由他而出。所以选择上帝就是选择对的。这一点是我们今天在理念上要跨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