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26th, 2019

2019年9月26日默想:与上帝同工

Thursday, September 26th, 2019

1 以色列的全会众都聚集在示罗,把会幕设立在那里,那地已经被他们制伏了。

2 以色列人中其余的七个支派还没有分给他们地业。

3 约书亚对以色列人说,耶和华你们列祖的神所赐给你们的地,你们耽延不去得,要到几时呢? (Jos 18:1-3 CUS)

 

在第1节里面提到,那地已经被制伏;第3节提到,上帝所赐给你们的地。这些都是暗示上帝已经完成他在1:2-3节给以色列人的应许,将迦南地赐给他们。现在的问题是以色列的百姓要如何回应上帝。所以约书亚在第3节说,你们耽延不去得,要到几时呢?上帝忠于他的约,完成了他对以色列百姓应许,带领他们制伏迦南地。现在以色列人要做点什么,才可以得到他们的份。所以在这一章的后面约书亚就吩咐他们每个支派出3个人,考察迦南地,然后将迦南地划分成为7份,分给剩下的7个支派。上帝当然可以完成所有的事情,但是上帝却往往希望我们与他同工。上帝不是要我们坐在那里等天上掉馅饼,而是要我们参与进来,付出努力,付出辛苦和汗水,然后才能得他为我们所预备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