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10th, 2019

2019年9月10日默想:耶和华军队的元帅

Tuesday, September 10th, 2019

13 约书亚靠近耶利哥的时候,举目观看,不料,有一个人手里有拔出来的刀,对面站立。约书亚到他那里,问他说,你是帮助我们呢?是帮助我们敌人呢?

14 他回答说,不是的,我来是要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约书亚就俯伏在地下拜,说,我主有什么话吩咐仆人。

15 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对约书亚说,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的。约书亚就照着行了。(Jos 5:13-15 CUS)

 

约书亚早上起来要观察耶利哥,因为他们即将要攻打耶利哥。他看到一个人拿着拔出来的刀站在那里。这个人告诉约书亚说,他是耶和华军队的元帅。约书亚应该感到很奇怪,因为他自己就是耶和华军队的元帅。所以从这段经文里面,我们可以知道,在我们肉眼所能看见的战争之后,还有一个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属灵的战争,还有一个属灵的军团。以利沙被亚兰大军围困的时候,他祷告让上帝开他仆人的眼睛,他的仆人就看到有千千万万的属灵的军团和以利沙同在。在但以理书10章里面也提到天使长米迦勒和波斯,希腊的魔君的争战。这些都让我们看到,我们肉眼所看见的只是外在,还有一场属灵的争战是我们肉眼所看不见的。今天教会里面的事情也是一样。教会里面所发生的事情,不仅仅是外在我们肉眼所能看得见的,还有这背后我们看不到的属灵的战争。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要小心,我们的仇敌往往不是我们肉眼所能看得见的和我们不和的弟兄姐妹,而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灵界的存在。所以弟兄姐妹之间若有什么不和,应该尽快以谦卑的心去化解,这样就可以共同对付属灵的仇敌。否则,就很容易给魔鬼留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