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9th, 2019

2019年9月9日默想:记号

Monday, September 9th, 2019

20 他们从约旦河中取来的那十二块石头,约书亚就立在吉甲,

21 对以色列人说,日后你们的子孙问他们的父亲说,这些石头是什么意思。

22 你们就告诉他们说,以色列人曾走干地过这约旦河。

23 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在你们前面使约旦河的水干了,等着你们过来,就如耶和华你们的神从前在我们前面使红海干了,等着我们过来一样,

24 要使地上万民都知道,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们永远敬畏耶和华你们的神。 (Jos 4:20-24 CUS)

 

以色列人跨过约旦河后,约书亚命人将在约旦河里面取出的12个石头立在吉甲。这12 个石头代表12个支派。上帝命令以色列人立这12个石头是要给他们一个标记,让他们记得上帝的大能和上帝为他们所做的事情。这样,当以色列世世代代到吉甲看到这12个所立的石头,他们就会想起上帝的作为和上帝的大能。很多的时候我们觉得记号/标记是形式,外表的东西。但从这段经文里面我们知道,标记也是挺重要的。有些弟兄姐妹有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将自己每天在神面前的领受,或者感恩的事情,写在日记本里面。这样之后,在低落的时候,拿起日记本,翻一翻以前所写下的,看看上帝在过去的恩典,带领和上帝的大能,奇妙,往往能给人很多的鼓励和安慰,使我们低落的心重新被更新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