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30th, 2019

2019年9月30日默想:上帝的信实

Monday, September 30th, 2019

44 耶和华照着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一切话,使他们四境平安。他们一切仇敌中,没有一人在他们面前站立得住。耶和华把一切仇敌都交在他们手中。

45 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 (Jos 21:44-45 CUS)

 

在这一章里面约书亚从12个支派里面挑选出来48个城给利未支派。自此以色列就最终完成了对迦南地的划分。所以44,45节是个总结。是对从以色列跨过约旦河进入迦南到划分迦南地的一个总结。在这个总结里面,我们看到上帝的信实。这个总结是对约书亚记1:2-7节里面上帝对约书亚和以色列百姓的应许的回应。这里有两点。第一,上帝应许将迦南地赐给他们。这里上帝已经完成了他的应许。第二,上帝应许他们说没有人,任何的敌人,可以在他们面前站立的住。同样上帝完成了他的应许。所以在45节说,上帝应许赐福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在这里特别强调这一点,不但是对上帝的信实的感叹,赞美和感恩,也是对后人的劝诫。劝诫后人要记得上帝的信实,坚定的依靠上帝的信实,而不要偏离,去寻求别的拯救。今天我们也是一样,我们是上帝的儿女,上帝总会将最好的给我们。这是我们所要坚信的。所以我们遇到困难,可以像上帝求,而不必要去寻求别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