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13th, 2019

2019年9月13日默想:约书亚的疑问

Friday, September 13th, 2019

6 约书亚便撕裂衣服。他和以色列的长老把灰撒在头上,在耶和华的约柜前俯伏在地,直到晚上。

7 约书亚说,哀哉。主耶和华阿,你为什么竟领这百姓过约旦河,将我们交在亚摩利人的手中,使我们灭亡呢?我们不如住在约旦河那边倒好。 (Jos 7:6-7 CUS)

 

艾城相对于耶利哥来说是一个小城市。约书亚派出去的探子回报说,只要3000人就可以拿下艾城。结果他们大败,被杀了36人。约书亚和长老便来到上帝面前,求问上帝是什么原因。在第7节,约书亚问上帝说,你为什么要把我们交在敌人的手里?看起来,好像是质问,对上帝的不满。但是,这里最为宝贵的事是,当这件事情发生之后,约书亚没有一意孤行,继续派更多的军队攻打艾城,而是来到上帝面前。无论他是带着疑问,这都是极为宝贵的。而这一点却是我们要学习的。很多的时候,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事情,我们却不知道来到上帝面前:疑问也好,求问也好。我们的惯性是靠我们自己来解决问题。只有当最后我们实在解决不了的时候,我们才会来到上帝的面前。约书亚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他来到上帝面前,求问上帝。我们可以和上帝争辩,但是上帝却不希望我们依靠自己而不去求问他。所以当约书亚求问上帝的时候,上帝就告诉他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当中有人犯罪,起了贪婪的心,拿了不该拿的东西。只有知道是什么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最怕的就是什么问题都不知道而乱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