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2nd, 2021

2021年12月22日默想:敌基督的喻表

Wednesday, December 22nd, 2021

1伯沙撒王在位第三年,在先前显给我的异象之后,再有一个异象向我但以理显现。

但以理书8:1

 

但以理书8章的预言是关于波斯和希腊的。但以理异象当中看到的公绵羊指的就是波斯。公绵羊的两只角分别代表波斯和玛代。波斯要比玛代强一些,所以一只角比另外一只角长。而山羊代表希腊。亚历山大大帝在3年的时间就击败了欺负希腊2个多世纪的波斯帝国。但是亚历山大突然暴病死亡之后,希腊分裂成为四个国家。其中的一个就是叙利古。这里的小角指的就是叙利古的王安条克四世。安条克四世是一个独裁者。他要他统治的领域之内所有的民族都希腊化,要除去其他民族的文化和信仰。他禁止施行割礼;也终结了在耶路撒冷圣殿的献祭;在圣殿的祭坛上面献了一只猪,玷污了祭坛;并且将宙斯的雕像放在至圣所里面;烧毁很多的经卷,并屠戮圣徒(就是这里所说的把天象和天上的星星摔在地上)。这里说他的能力不是他自己的。这个意思很有可能是说,上帝给他这样的能力。而目的是惩罚他百姓的罪。这个时间长达6年。从大祭司遇害170BC到安条克四世的突然死亡164BC,正是这里所说的2300个日夜。安条克四世不是死于人手。根据马加比的记载,是上帝击打他,使他突然生病死亡。

总得来说,安条克四世对犹太人所做的基本上就是启示录里面基督再来前大灾难的喻表。而安条克四世也是敌基督的喻表。在这里我们要注意几点:第一,敌基督的能力是来自于上帝主权的计划;第二,其目的是为了炼净上帝的百姓;第三,敌基督会将自己与上帝相比,认为自己就是上帝或上帝的代表(安条克四世的钱币背面刻着“god manifest”);第四,最后上帝自己会出手击败仇敌。这四点都体现在安条克四世这个敌基督的喻表身上,最后也会呈现在基督再来之前的敌基督身上。而对信徒来说,这是出于上帝的试炼,也是上帝在炼净他的教会。在这当中,信徒所要做的,就是靠着神的恩典在这个试炼当中坚韧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