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6th, 2021

2021年12月6日默想:利未人的服侍

Monday, December 6th, 2021

11他们要在我的圣所作仆役,看管殿门,在圣殿中供职;他们要为人民宰杀燔祭牲和其他祭牲,又要站在人民面前侍候他们。

以西结书44:11

 

利未人在圣殿里面看门,服侍,做一些杂活,这本来就是他们一直在做的工作。只是在以前,这是他们的权力。因为只有利未人可以在会幕,或者后面的圣殿里面服侍。其他人是没有这个资格去服侍的。在民数记16:9,摩西对可拉一党的人说:上帝把你们分别出来,让你们在会幕中服侍,你以为这是小事吗?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这是利未人的特权,也是他们的荣耀。

但是在以西结的异象里面,这个似乎是变了。从特权和荣耀变成了对他们的惩罚。做的还是同样的事情。只是以前是荣耀,是特权,献在却是仆役,是惩罚。如前面第10节所说的,在以色列人走迷的时候,利未人远离上帝,使以色列人陷入拜偶像的罪中。他们带领以色列人拜偶像。所以上帝惩罚他们,让他们在圣殿里面做仆役。做的虽是同样的事情,但是性质却发生了变化。从特权和荣耀,变成了仆役和惩罚。

今天我们在教会,神的家服侍,服侍对我们来说是特权和荣耀,还是仆役和惩罚呢?而我们是把它看成一个祝福呢,还是看成仆役呢?看成祝福,是因为上帝将我们分别为圣,服侍是我们的荣耀;而仆役,是因为我们心中还有偶像。因为心中有偶像,所以在神家里的服侍,对我们来说是仆役,而不是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