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9th, 2021

2021年12月日默想:外邦人的份

Thursday, December 9th, 2021

22 “将来你们要抽签分这地为业,归给你们和你们中间的外族人。他们在你们中间生儿育女。你们应该看他们如同本地生的以色列人,他们要在以色列支派中与你们一起抽签分地为业。

23 将来无论在哪一支派里,若有外族人寄居,你们就要在那里把他的产业分给他。”这是主耶和华的宣告。

以西结书47:22-23

 

以西结异象当中的这个圣城和启示录21,22章中的圣城有很多相同之处。我们在两处都看到从圣殿里面流出来的生命河,以及生长在生命河边的树木。它们的树叶可以医治百病。我们也看到这两个圣城都有12个门。所以,很有可能以西结所看到的异象和使徒约翰所看到的异象,都是同一个东西,也就是将来的新天新地。我们也知道以西结的这个异象,从以色列亡于巴比伦之后,就再也没有在历史上真正实现过。再加上它和启示录的相似性,就让我们不得不去推测,以西结的圣殿和圣城都是属灵意义的,它指的就是启示录里面的圣城。

在这样的框架下面,我们再去看47:22-23这两节。这两节特别是描述在异象当中,将来划分产业的时候,应该如何对待他们当中的外邦人。如果以西结的异象是属灵的,那么这里的外邦人就指的是,福音传遍天下时候的外邦信徒。也就是今天的教会,非犹太人的信徒。他们在将来的这个产业当中是有份的。要和以色列人一起抽签分地为业。这似乎就是保罗在罗马书11章里面所说的“以色列全家得救”的图画。因为外邦人也被算在以色列人当中。

对以西结圣殿的解释,我们现在也只能猜测。盼望今后可以更多的信息帮助我们了解以西结的圣殿异象到底指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