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10th, 2021

2021年12月10日默想:千禧年的圣殿

Friday, December 10th, 2021

35城的周围共长九千公尺。从此以后,这城的名字要称为‘耶和华的所在’。

以西结书48:35

解经家一般会认为以西结40-48章的圣殿指的是千禧年的圣殿。而对于前千或者后千,他们会认为千禧年在将来。这样以西结的圣殿在将来的那个千禧年当中,会被物理的重建;而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这块地的划分,也将会在那个时候物理的实现。而改革宗中的无千派则认为,千禧年就是我们现在的时代,就是从耶稣基督的第一次降临到第二次降临之间的年代。这样以西结的圣殿就完全成为属灵意义了;就是指耶稣以他的身体所建立的圣殿。同样,以色列的复兴和对巴勒斯坦地区的产业划分也是属灵意义的。一个佐证就是,这里12支派的分地划分是那么的整齐工整。这在现实中的分地是不可能的。所以这里的分地很有可能是属灵意义的。但是这个属灵含义到底是什么?12支派划分产业,以及12支派产业和圣地,王的产业,祭司,利未的分地之间的格局,又代表什么属灵的含义呢?如果这里是属灵意义的,那么我们就要思考这些布局所代表的属灵含义。

以色列是属灵的以色列,12是个全数,所以这里就代表着所有上帝的儿女。所有上帝的儿女在神的国度里面都有产业,与神的国都有份。君王的领地是在圣区的两侧。可能代表君王的权力是为了保护和服侍对上帝的敬拜。圣区之中的祭司之地和利未之地好理解,因为他们是在以色列的12个支派中没有产业,而他们的产业就在圣区之中。圣殿是在祭司之地,属于祭司之地的一部分。而除此之外,在圣区当中还有一个通用之地。这个通用之地是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可以在这其中工作、耕种的地方。这里有一个城,有12个城门,分别是以色列12个支派的名字。这似乎代表,所有的神的儿女,都可以在圣区服侍,在神的面前服侍,虽然他们不能进入祭司之地和利未之地。所以这样看来,“全民皆祭司”这个说法,也对也不对。对的地方,就是所有的神的儿女都可以在神的面前服侍。不对的地方,就是完全抹杀了祭司,利未人和普通以色列人的区别。这个区别,从以西结书来看,在这个千禧年的国度当中还是存在的。

如果以西结的圣殿是属灵意义的,那么我们至少可以得出上面的结论。更多的属灵含义的细节,还需要我们去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