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15th, 2021

2021年12月15日默想:不顺从的见证

Wednesday, December 15th, 2021

28 尼布甲尼撒说:“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差遣使者拯救那些倚靠他的仆人;他们违抗王的命令,宁愿舍命,除了自己的 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任何其他的神。

但以理书3:28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为自己建造了一座金像,并且命令他统治之下的万民,万邦都来拜这个金像。尼布甲尼撒建造金像,不知道和第2章中他做的梦有没有关系。有可能是因为他知道了,他所统治的巴比伦是他梦中那个可怕的雕像的头,所以他就骄傲了。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在他当时的世界,他就是那个最高的人上人。任何国家的国王都无法和其比肩。所以就觉得自己是神了,这样就有了在第3章这样自大的行为。

但是但以理的三个朋友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却拒绝向他雕像下拜。这就让他极为恼火。他就将他们投入到火炉里面。但是他却在火炉里面看到4个人。而且这第4个人的面貌看起来很不一样,好像是神的儿子。这第4个人可能就是以某种形式显现的圣子。也是后来道成肉身的投影。正是因为圣子与他们同在,所以他们在火炉当中也不怕烈火。他们以他们的不顺从做了美好的见证。就连尼布甲尼撒后来也因为他们的见证惊奇,将荣耀归给上帝。

但以理的三位朋友的不顺从,成为一个美好的见证。他们不是有意的要违抗王命。只是因为王的命令已经触碰到他们信仰的底线。他们无法再做让步。他们所面临的选择就是以谁为主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是他们在这个世界的“主”,这个没有问题。他们应当顺服王。但是当王要求他们把他当作神,并且以对神的这种敬拜来拜他的时候,这就超越了这个底线。这个时候就要选择不顺服了。而他们选择宁愿舍掉生命而不顺服,反而在王的面前成了一个美好的见证。

顺从和不顺从,这也是我们今天的基督徒可能会在世上面临的选择。什么时候顺从,什么时候选择不顺从?我们的底线在哪里?这是我们要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