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18th, 2021

2021年12月18日默想:高处不胜寒

Saturday, December 18th, 2021

7国中的总长、钦差、总督、谋士,和巡抚彼此商议,要立一条坚定的禁令,三十日内,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什么,就必扔在狮子坑中。

但以理书6:7

 

在这里我们看到,波斯王大流士又被他周围的人忽悠了。居然批了这么一条蠢的命令。在古代,不像我们现在,普遍都是有神论的。波斯王大流士也一定会有他们波斯的神。他居然敢下这么一条命令,不准人在30天之内向任何的神祈求。他不就不怕得罪他自己的神吗?在那种环境当中,能下这么一条愚蠢的命令的人,除了自己的骄傲之外,周围那些的弄臣的扇风拍马,混淆视听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个居高位的人,其实是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他自己会骄傲,周围的人也会阿谀奉承。这样就会导致他很难看到事情的真实。所以大流士这位英明的波斯君王才会做出这么一条愚蠢的命令。

今天对于居高位的人,无论是政治领袖,还是属灵灵修,都要万分的小心。因为心中的骄傲和周围人的奉承,同样是他们所面临的试探。这些试探很容易让人忘记:我们是谁。我们是谁?不过是人,有罪的人,软弱的人,和众人一样需要被拯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