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31st, 2021

2021年12月31日默想:旷野

Friday, December 31st, 2021

4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独居,无君王,无首领,无祭祀,无柱像,无以弗得,无家中的神像。

何西阿书3:4

 

这一节的预言主要是指以色列被掳以后的日子。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攻陷耶路撒冷,烧毁圣殿。从此之后,以色列当中就再也没有君王,没有祭司,没有献祭。这个状况一直持续到以色列从巴比伦回归,重建圣殿。

以色列在巴比伦的日子是一个被流放的日子。有一点像是在旷野的日子。他们有应许的复兴,但是他们现今的状态是被流放,他们必须耐心的等待,等待神重新复兴以色列的时间到来。圣经上面有三个大的旷野时期。一个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在旷野的时期。第二个就是这里,以色列被流放到巴比伦的时期。这也是一段旷野的时期。第三个,就是我们基督徒现今的时期。我们也是在旷野的时期。旷野时期一个明显的共同点都是在已然和未然之间。我们有圣灵的同在,但是我们的主却暂时离开我们升到天上,坐在天父的右边。他必然会再来,迎接他的新娘。在以色列的习俗当中,这是一个从订婚到结婚之间的已然和未然的中间状态。这一段时间,是一个旷野的时期。是一个新娘盼望等候新郎来迎娶的时期。在这一段时间当中新娘要做的就是靠着新郎的婚约的应许,以及新郎所给她的聘礼在盼望当中忍耐等候。这个婚约的应许就是基督与我们所立的约,也是神的应许,神的话语。这个聘礼,就是圣灵。所以我们是受了圣灵的印记,直到耶稣基督在荣耀当中显现的那一日,我们必和他一起显现在荣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