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7th, 2021

2021年12月7日默想:未解之谜

Tuesday, December 7th, 2021

1 你们抽签分地为业的时候,要献上一份给耶和华作圣区,长十二公里半,宽十公里;整个地区都是圣的。

以西结书45:1

 

在旧约的先知里面,以西结是唯一一个自称为“人子”的先知。而耶稣基督来到这个世上的时候,也是使用了“人子”这个称号来称呼自己。以西结书这一段对圣殿,对献祭的礼仪,以及产业的划分,就很有点像出埃及记和约书亚记,摩西和约书亚所做的事情。上帝借着摩西赐下会幕的样式,以及规定以色列的献祭的礼仪,和相关的律法秩序。而借着约书亚给以色列人分配产业。而以西结在这里所做的,正是摩西和约书亚之前所做的。这似乎在表明,上帝借着以西结这个“人子”要给以色列带来一个重新的开始。这个重新的开始包括了一个新的出埃及,新的圣殿,新的圣地,新的祭司礼仪,新的产业分配,以及新的秩序。这个“新”并不是一个完完全全不一样的“新”,而是一个在摩西和约书亚的基础上,并且和他们有很多相似性的“新”。而如果以西结这个“人子”所喻指的是那位真正的人子,那么以西结在异象当中所看到的这个新的圣殿,新的祭祀制度,产业分配,以及新的秩序,则应该指向的是耶稣基督所带来的新的世界秩序。如果这样的理解是对的,那么以西结的异象应该是属灵意义的。但是这样又回到我们之前所提的问题:这些具体的规格、样式又有什么属灵的含义呢?比如在这一章,在耶稣基督的新秩序里面,祭司和利未人的属灵含义指的什么呢?祭司所分配的产业和利未人所分配的产业是一样的大小,而以色列会众所分配的产业只有祭司、利未人的一半,这又是什么意思呢?君王,领袖的产业单独拎出来,这又是什么意思呢?在这个新的只需里面所守的逾越节又是什么意思呢?这些对我们来说仍然是一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