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1st, 2021

2021年12月1日默想:圣殿谜团

Wednesday, December 1st, 2021

1他领我到外殿,量了墙柱,这边厚三公尺,那边厚三公尺,宽窄与会幕相同。

以西结书41:1

 

以西结的这个异象当中的圣殿,到现在为止还是一个谜团。说它是第二圣殿吧,从时间上是对的上的。第二圣殿是以色列回归之后重建的。在希律王的时候,希律王做了整修。就是耶稣时代的圣殿。第二圣殿从结构上和以西结的圣殿完全对不上。如果说,以西结的圣殿,是将来要被建造的实体圣殿。从现在的世界形式来看,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去了。而且真的第三圣殿会被实体建造吗?这谁也说不准。如果说它完全是属灵的圣殿,但是却有很多具体的测量数据。如果是完全属灵的意义,那么这些尺寸和布局就有一定的属灵含义。但是现在这些属灵的含义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如果上帝要透过这个圣殿来启示我们,我们应当知道这些具体测量数据的属灵含义。所以,以西结的这个圣殿到现在为止仍然是个谜团。对于这些不知道的事情,我们只能承认我们的不知。说不定什么时候,这个圣殿就会被实体建造。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但是,肯定的是,到了天国,和上帝面对面的时候,我们就明白它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这里的很有可能的是,以西结在模仿摩西在出埃及里面关于会幕的事情。上帝在出埃及的时候,向摩西启示会幕的具体样式,以及献祭的礼仪,祭司和利未人的规矩。同样,在这里上帝像以西结启示将来圣殿的具体样式,献祭礼仪,以及利未人和祭司的规矩。这些都传递着一个信息。新的圣殿,献祭礼仪,祭司和利未人的规矩,代表着一个新的出埃及,一批新的上帝的百姓,一个新的约。这个很有可能指的就是耶稣所做的事情。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新的圣殿似乎更加是属灵意义的。但是这些具体的数字和布局如何解释,却成为一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