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1st, 2021

2021年12月21日默想:但以理的异象

Tuesday, December 21st, 2021

1巴比伦王伯沙撒第一年,但以理躺在床上时,他作了一个梦,脑海中出现了异象;他就把那梦记录下来,把事情的重点述说出来。

但以理书7:1

 

但以理在他的异象当中看到四个野兽。而这四个野兽代表这个世界上不同时期的四个统治的国度。从第2节里面,我们可以看出来。这四个野兽的出现,是由于天的四风搅动大海。海在古代的以色列所代表的是混乱,chaos,一种decreation的势力。而天的四风,在撒迦利亚书的第6章,和启示录的第7章都有提到。在撒迦利亚书的第6章,天的四风就是那四驾马车。而在启示录的第7章,天的四风是四位天使。所以这天的四风很有可能就是上帝面前掌管灾难的四位天使,也可能就是启示录第6章的四个骑士。所以第二节给我们看到,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自于上帝的旨意。这四个国度也是来自于上帝的旨意。

这四个国度,前面的好解释。第一个是巴比伦。第二个是波斯,第三个是希腊。希腊自亚历山大大帝死后分裂成为四个国家,就是那4个头。而第四个则有可能指的是罗马,以及从罗马到基督再来之间,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国度。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以下几点可供参考。

第一,第四个兽有铁的牙齿。这个和尼布甲尼撒王所梦见的雕像的铁腿是一致的。铁,代表罗马的强壮,和铁血。而尼布甲尼撒雕像中的半铁半泥的脚,则是罗马帝国灭亡之后,一直到基督再来之间世上的国度。铁,有可能是罗马的延续,有可能代表的是欧美西方这些罗马传承下来的国家。而泥则是指非罗马传承的国家。半铁半泥,铁和泥,混在一起,正是现在这个世界的格局。所以,第一,从这个“铁”来看,这第四个兽,可能就是尼布甲尼撒雕像中的腿和脚。

第二,这第四个兽的国度是一直持续到基督再来的时候。所以这就不仅仅指的是罗马了,而且也包含罗马之后,一直到基督再来之前,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王朝和国度。

所以从这两点,我们基本上可以得出,这第4个兽的历史跨度从罗马开始,一直到基督的再来。

如果这样,这个兽头上的10个角代表什么呢?角,代表的是能力。所以角,往往代表的是有能力的统治者。而10在希伯来文里面是个全数。希伯来文里面的全数有4,7,10和12。所以10个角所代表的不仅仅是10个有能力的统治者,而是代表很多有能力的统治者。而最后一个小角,有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敌基督。他的崛起似乎是通过推翻三个强大的国家而完成的。这个小角会说话。这可能是指,这个小角是通过他的嘴巴,通过控制和洗脑人的思想,从而获取权力。这个小角有眼睛。眼睛在圣经里面往往代表的是“看见”。比如说以西结异象当中的基路伯,全身长满眼睛,所代表的意思就是全知。这个小角能看见,代表的是它可以看见,可以看见它所统治之下的百姓的举动。这是不是指的是对百姓的监控。可能有这个意思,但是也不能完全肯定不是别的解释。这最后这个小角所代表的时代就是最后的大灾难的时候,也就是基督徒大逼迫的时候。而在这个大灾难之后就是基督的再来。上帝会介入,在信徒最艰难的时刻,上帝会突然介入。从而带来,整个世界的审判,和新天新地的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