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nd, 2021

2021年12月2日默想:圣俗之分

Thursday, December 2nd, 2021

14祭司进了去,不可从圣所出来到外院去;他们要在房子里放下供职时所穿的衣服,因为那些衣服是圣的;他们要穿上别的衣服,才可以到民众的地方。

以西结书42:14

 

以西结的圣殿分为内院和外院。内院是圣所所在的地方。祭司从外院进入内院,或者从内院出到外院,都要经过祭司的房间。祭司的房间应该是属于内院的范围,但是有门可以从外院进入。祭司用的祭物都存放在祭司的房间里面。祭司也在这里换衣服。进入的时候,要换上祭司的衣服。出来的时候,要在这里,脱掉祭司的衣服,换上别的衣服。这样才可以到外院,就是以色列普通会众可以进入的地方。

如果以西结的圣殿是属灵意义的,那么它所指向的就是新约时代以及之后在新天新地里面的服事。那么,这也就意味着,那些呼召被按立在神面前服事的人,和普通的会众还是有区别的。他们在神面前服事的时候,需要经过祭司的房间。在那里首先要自洁,换上祭司的衣服。然后才可以到神面前服事。这也就意味着,到神面前服事的人,首要要自洁。这个自洁,不仅仅包括,外在的沐浴更衣,更是指属灵上面的自洁。需要经过火一般的试炼,炼净自己。需要认罪悔改。然后才可以在神的面前服事。

这样看来,今天在教会里面,不是谁都可以在神面前服事,特别是那些要蒙受圣职呼召的人,这里特别指的是执事和长老。而只有那些经过了对付罪,自洁的人,才可以服事在神的面前。而普通的以色列百姓,只能进入外院,而不能进入内院服事。所以这就意味着,只有蒙受呼召的人,才可以进入内院服事。而今天,蒙受呼召,应该不仅仅指的是圣职的呼召,如执事和长老,也应该包括那些心里感动,有负担,愿意献上服事的弟兄姐妹。这些是神内在的呼召。因为神呼召,所以心里有感动和负担。也就是说,只有蒙受神这样内在呼召的人,才是可以在神面前服事的。

自宗教改革以来,圣俗之分在教会里面渐渐不再被提起。宗教改革打破天主教的圣俗的等级之分,这是好的。但是渐渐走向另外一个极端,完全抹杀圣俗之分。这样导致,对在神面前的服事,人们就渐渐的轻忽了,不以为然了。人们不再把它看作那么神圣。而是把它当作和工作,生活中的普通事情一样。只要有才干,有能力,谁都可以服事。完全不需要考虑神的内在呼召。这就导致了很多教会潜在的危机。所以,在选择服事同工的时候,还是要考虑到,这个人有没有经历过罪的对付,有没有自洁,有没有神放在他心里的内在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