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14th, 2022

2022年1月14日默想:罪中之乐

Friday, January 14th, 2022

12以法莲的罪孽是封着的,他的罪恶贮藏起来。

13生产的疼痛要临到他身上,他却是没有智慧的人,因为产期到了,他还迟延不破胎而出。

何西阿书13:12-13

 

上帝在这里用了两个形象的比喻,来比喻以色列的悖逆。第一个是在12节,以法莲将他的罪藏起来,紧紧的抓住,不让上帝将这些罪拿走。这个就好像一个人,把自己的珍宝藏起来,紧紧抓住,不让任何人拿走。也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把自己最喜欢吃的糖藏起来,不让人拿走。罪是会给人带来罪中之乐的。这就是为什么以法莲要像珍宝一样把罪珍藏起来。第二个比喻,是用一个婴孩,一个在母腹中的婴孩,拒绝出生,来形容以法莲拒绝认罪。产期到了,孩子就要出生。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这个婴孩却拒绝出生,藏在母腹当中不出来。这看起来是一件荒唐愚蠢的事情。而以色列人就是这么愚蠢。他们拒绝上帝,拒绝上帝的救恩和新生,而宁愿在罪中之乐中死去。

我们看到这两个比喻,也会觉得以色列人很愚蠢。但是在我们自己的身上,我们是不是也有一些罪,我们将它们藏了起来,拒绝向上帝交出。我们是否也想以色列人一样,拒绝上帝的恩典来洁净我们的罪,赐给我们新生。我们或多或少总会在我们的心里有一个黑暗的小房间,是不愿意向上帝敞开的。我们在其中享受罪中之乐。愿上帝帮助我们!使我们可以向上帝完全的敞开,勇敢的迎接在上帝里面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