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12th, 2022

2022年1月12日默想:趁早悔改

Wednesday, January 12th, 2022

5 他们必返回埃及地,亚述要作他们的王;因为他们不肯回来归我。

11 他们必战战兢兢而来,像从埃及赶来的飞鸟,如从亚述地赶来的鸽子,我要使他们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这是耶和华说的。

何西阿书11:5,11

 

“以色列必返回埃及”。埃及这里是代表世界的意思。“亚述要做他们的王”,表达的是相同的意思。因为以色列硬着心去追随世界,所以上帝就任凭他们,把他们交给世界,让世界的王来辖管他们。这是上帝管教的一个手段。正如保罗在林前5章里面所说的。对于那些不肯悔改的,就把他们赶出教会,交给撒旦。这样,让撒旦败坏他们的肉体,他们的灵魂或许可以得救。这是教会纪律的最后一个手段,也是上帝管教最后的杀手锏。而管教的目的是为了拯救。所以在11节,我们就看到这个管教的后果。以色列战战兢兢的从埃及,从亚述回来。上帝要使他们在自己的房子里面居住。以色列回来的时候是战战兢兢,也是心甘情愿。因为他们在世界里面经历了很多的苦难,很多的管教。他们知道还是上帝对他们好。所以最终回来的时候是心甘情愿回来的。也是战战兢兢,因为经历了管教,他们才知道神的恩典原来不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才明白神的恩典的宝贵。

对于爱世界,追求世界,不肯悔改的以色列人,上帝使用了最后的杀手锏来管教他们。虽然他们最后是心甘情愿,战战兢兢的转回到上帝面前,但是其中所经历的痛苦却是巨大的。甚愿我们今天不要吃到上帝的杀手锏。能悔改的时候就早早悔改,免得极大的苦难落在我们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