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24th, 2022

2022年1月24日默想:上帝的心意

Monday, January 24th, 2022

10“我在你们中间降下瘟疫,正如临到埃及的瘟疫一样;我用刀杀掉你们的年轻人,你们被掳去的马匹也遭杀戮;我使你们营里死尸的臭气扑鼻,但你们仍不归向我。” 这是耶和华的宣告。

13看哪!他造了山,创造了风,把他的心意告诉人;他使晨光变为黑暗,他的脚踏在地的高处,耶和华万军的 神就是他的名。

阿摩斯书4:10,13

 

很多时候,我们不明白上帝的心意。我们总是将这个原因归给上帝。但是在这里13节,我们看到上帝说的很明白,他将他的心意告诉人。所以上帝并没有隐藏他的心意。他总是将他的心意启示给我们。很多的时候,我们不明白,不是因为上帝隐藏了他的心意,而是我们不愿意明白。

正如在这里10节,上帝在这里说:是我降下瘟疫,是我用刀杀了你们中间的年轻人。很多时候我们就是不愿意面对这个现实。我们找出很多的理由说,上帝是全善的,他不可能降灾。其实上帝降灾的目的是要我们悔改。当我们否定是上帝降下灾难的时候,其实上我们是为自己的不悔改来找理由。因为灾难若不是上帝降下来的,我们就不用悔改。反过来,若是灾难上帝降下来的,那么我们就一定有问题,我们就需要悔改。所以当我们否认灾难是出于上帝的时候,其实我们心里真正想否定的是:我们需要悔改。

所以,不是上帝的旨意不明,而是我们不愿面对,所以就使得上帝的旨意晦暗不明。正如约伯记38:2所说:“这以无知无识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晦不明的是谁呢?”这个答案是什么,我们应当清楚。真正谦卑寻求上帝的人,会明白上帝的旨意。因为上帝本来就将他的心意告诉我们。只是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心蒙了猪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