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4th, 2022

2022年1月4日默想:失去悔转的能力

Tuesday, January 4th, 2022

4他们所行的使他们不能回转,归回自己的神;因为在他们当中有淫乱的灵;他们也不认识耶和华。

何西阿书5:4

 

先知何西阿的信息主要是针对北国以色列的。在何西阿书里面,以法莲和以色列都指的是北国以色列。这一节说,以色列所行的不允许他们悔转,不允许他们归向上帝。这个意思就是,以色列已经失去了悔改的能力,失去了归向上帝的能力。他们失去这个能力的原因是在下面一句:因为他们当中有淫乱的灵。淫乱的灵,就是拜偶像的灵。当人们心中有偶像的时候,就会被猪油蒙蔽了心灵,就失去了悔改的能力。在这个时候,除非是圣灵来光照我们,否则的话,我们是很难脱离偶像,转向上帝的。但是这也不是说,人就是完全的被动等死。我们需要做的是配合圣灵的工作。我们可以常常的反省我们自己。一日三省己身。当圣灵借着讲台的供应,借着弟兄姐妹的劝勉,让我们感到扎心的时候,我们要顺服圣灵的感动。不可消灭圣灵的感动。体贴圣灵的就是生命,而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亡。我们的成圣乃是我们和神之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