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29th, 2022

2022年1月29日默想:审判和复兴

Saturday, January 29th, 2022

2他们虽然挖透阴间,我的手必取出他们来;虽然爬上天去,我必拿下他们来;

15我要将他们栽于本地,他们不再从我所赐给他们的地上拔出来。这是耶和华-你的 神说的。

阿摩斯书9:2

 

阿摩斯书的9章,前面一段讲的是审判;而后面一段讲的是复兴。其实在阿摩斯书里面,前面都讲的是审判,而只有到了9:11节才开始讲复兴。这个复兴是审判之后的复兴。我们在这里看到审判在前,而复兴在后。这个审判在前,是必须的。这是因为人的罪性。因为人若不先看到上帝公义的震怒,若不先经历审判,就不会知道救恩的宝贵,也就不会珍惜这白白得来的救恩。

我们今天默想的是第2节,和第15节。第二节讲到上帝的审判。我们可以从这句经文里面看出,上帝的审判是非常可怕的。在这里,我们看到这些人,就是以色列人,他们想要逃避上帝的审判。他们向下挖,挖透了阴间,想要躲到阴间里面,逃避上帝的审判。他们向上爬,要爬到天上去,逃避上帝的审判。但是无论他们是逃到阴间,还是天上,都没有办法逃避上帝的审判。这正如希伯来书的10:31节所说:落在永生上帝的手里,真是可怕。因为上帝是创造主。上帝是无所不在的。这个宇宙没有一处在上帝的眼中可以隐藏。所以得罪了上帝,那就绝对是无处可逃了。

15节讲的是复兴,是审判之后的复兴。对于上帝的儿女来说,审判并不是最终的目的。最终的目的是复兴。在这里上帝说,他要将他们栽于本地,不再将他们从地上拔出来。拔出,拆毁,是审判的意思。当禾苗从地上被拔出之后,他的结局只有干枯死亡。在这里我们看到上帝的应许。上帝应许不再将以色列从地上拔出来。其实这个最终指向的是耶稣基督第二次降临的时候,新天新地的情景。到那个时候,审判已经过去了,上帝的儿女不需要再经历苦难,也不需要再经历试炼。因为这些都已经过去了。上帝要擦看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痛苦,不再有悲伤,也不再有罪和咒诅。

其实对于我们今天的基督徒来说,耶稣基督已经在十字架上替我们承受了最终的审判。所以,我们不需要再接受最终的审判。但是因为我们还是罪人,我们的罪性还需要对付。所以我们还是会常常经历管教和试炼。管教和试炼,在有些时候是审判的影子。是因为我们的罪,而接受管教。而有的时候,却不是因为我们自己的罪。无论如何,上帝都是要让我们在这些试炼当中属灵上更加成熟,越来越像基督的样式。这样好预备迎接将来的复兴。因为将来在复兴当中和神同在的人,一定是完全圣洁的人。因为人非圣洁,就不能见神。我们相信,上帝最终一定会洁净我们,使我们成为完全圣洁的人。但是在这之前,我们在这个世上,还是需要经历很多的管教和试炼。因为只有经历管教和试炼,我们才会明白恩典的宝贵,才会更加珍惜这个得来不易的救恩。愿上帝帮助我们,让我们在今世的试炼当中,能够存着将来复兴的盼望,平安喜乐的积极渡过我们在世的每一天,成为耶稣基督美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