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7th, 2022

2022年1月7日默想:骄傲和难处

Friday, January 7th, 2022

14以色列忘记了造他的主,建造了很多宫殿;犹大也增添了很多坚固城。我却要降火在他的众城中,吞灭他的堡垒。

何西阿书8:14

 

先知何西阿主要是针对北国以色列讲话的。在讲的过程中有的时候,也会捎带提到南国犹大。犹大相对于以色列,并没有值得表扬的地方,只是没有像以色列那样坏而已。以色列在耶罗波安二世的时候,是北国以色列最强盛的时候。所以他们建造了很多的宫殿。这是骄大奢淫的表现。而南国犹大,因为要抗衡北国以色列,所以就建造了很多坚固的城池。无论是北国以色列建造宫殿,还是南国犹大建造城池,在上帝的眼中都是不喜悦的。北国是因为骄大奢淫而不被上帝喜悦;而南国是因为依靠自己,不依靠上帝,而不被上帝喜悦。无论是北国,还是南国,他们都忘了上帝。所以上帝要降火在他们的众城之中,要烧灭他们的堡垒。

人们在骄傲的时候,容易忘记上帝。人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往往第一都是寻求地上的势力的保护。我们今天何尝不是如此。盼望我们,无论是在繁荣昌盛的时候,还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能第一时间的转向上帝。繁荣昌盛的时候,感恩赞美。遇到困难的时候,借着祷告交托给上帝。上帝所要的,就是我们常常将他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