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13th, 2022

2022年1月13日默想:吃风

Thursday, January 13th, 2022

1 以法莲吃风,整天追赶东风,增添虚谎和强暴。他们与亚述结盟,又给埃及送油。何西阿书12:1

 

在这里用吃风和赶风这些词来形容以色列人追求虚空的东西。以法莲是北国以色列的一个重要支派,所以就常常用以法莲来代表北国以色列。以色列吃风,赶风的具体表现在于,他们寻求和亚述结盟,又送给埃及礼物,盼望和埃及结盟。他们寻求地上的势力,地上的帮助。但是却不寻求上帝。上帝说他们这样做是吃风,是赶风。风是虚空的东西。吃风和赶风,都是追求虚空的东西。这些东西看起来似乎是可以帮助以色列解决它的问题。北国以色列是一个小国。北边是叙利亚,南边是犹大。再北边是强大的亚述帝国,再南边是埃及。在这样的处境当中的一个小国,按照人的想法,自然而然的就是寻求和强国结盟。这个强国就是亚述和埃及。但是,这看似最为合理的办法,上帝却说是吃风。原因就是他们不寻求上帝,而是寻求地上的强国。而这个吃风和赶风的结果呢,就是在国中增添虚谎和强暴,导致社会的堕落。

这对我们今天有什么的示警意义呢?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是寻求上帝,还是寻求地上的,看似很可能给我们帮助的势力。我们是否有一个属灵的眼睛,能够透过这个世界的现象看到那个属灵的本质?这其中需要的是信心的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