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6th, 2022

2022年1月6日默想:火炉

Thursday, January 6th, 2022

4他们全是犯奸淫的,像一个被烤饼的人烧热的火炉,从抟面,直到全团发酵的时候,

烤饼的人暂停使火发旺。

5在我们王喜庆的日子,领袖们因酒的烈性而生病,王就与亵慢人联手。

6他们阴谋埋伏的时候,心中烧得热如火炉。他们整夜抑制怒气,一到早晨,却像发出火焰的火燃烧起来。

何西阿书7:4-6

 

在这里提到火炉的三种不同的状态。第一种是平静的火炉。当人们在和面,醒面的时候,这个时候是不需要火炉的。所以,不需要向火炉里面添加柴火,只需要维持火炉不灭就可以了。这是平静的火炉。第二种是被压抑的火炉。当人们需要使用火炉的时候,这个时候会向里面添加柴火。往平静的火炉一下子添加大量的柴火,这个时候火炉不会立即烧旺,而是先会有一小段“窒息”的时间。这个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烟。这是被压抑的火炉。第三种是烧旺的火炉。火炉经过这个“窒息”的时间段之后,就会烧旺起来。这个时候的火是最旺的,可以焚尽一切。

圣经在这里用三种火炉的不同状态来形容人们心里的欲望。欲望刚刚在人们的心里生根的时候,这是“平静的火炉的阶段”。这个时候人们的心里有欲望,但是却没有向外显露出来。这个心里的欲望会逐渐的萌芽生长,渐渐变得火热。但是这个时候,外界的条件又不允许,所以这个欲望就被压制在那里。这就是“被压抑的火炉的阶段”。欲望被压抑的久了,一旦外界又有机会,这个压抑的欲望就会爆发出来。就像烧旺的火炉一样,这个欲望会烧尽一切。当然这里的欲望指的是邪情私欲,是出于自私的目的,对金钱,权力,名声等的渴望,也有对肉体安逸舒适享受的欲望。

如何对付心中这些欲望呢?好像没有别的好办法。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悔改转向上帝,求上帝来洁净我们。用爱神的心来代替心中的私欲。不是消极的定睛在心中的私欲上面。而是积极的聚焦在如何爱神,爱人上面。因为如果定睛在私欲上面,这个私欲就会变得越来越大,最后变得不可战胜。但是如果定睛在爱神上面,就会渐渐的忘了心中的私欲。心中的邪情私欲就会渐渐的被正情正欲所替代。